2014-02-19

新手上路--曼谷BTS Sukuvmit線全攻略

 

本篇的重點在於

利用BTS地圖  瞭解曼谷有什麼好玩的

口袋不深的朋友可以去哪些景點

 

第一步驟: 請將下面這張BTS地圖列印下來

bts

 

 

 

 

接下來我們分區塊介紹(本篇著重於淺綠色那條線)

如果說台北的市中心都聚集在板南線

泰國的市中心就都聚集在那條淺綠色的Sukuvmit線上

Sukuvmit就有點像是我們的忠孝東路

 

 

SIAM

這一站就像我們的市政府站,百貨商場林立

這裡有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Square

關於這三個百貨的介紹,之前有大概介紹過

 

 

 

如果想要更清楚的了解這些百貨公司,可以直接上網查一下

這裡就贅述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口袋空空的窮學生

建議你可以直接逛Siam Center & Siam Square

理由:其他兩個百貨公司,就比較偏向我們的新光三越或是微風的價位

也走高級精品路線,雖然Discovery是賣居家用品的

但是窮學生實在沒有Money買貴鬆鬆的居家用品搬回台灣

 

 

 

Siam Center值得逛的原因?

雖然這家百貨公司的價位算中偏上

但是他的櫥窗陳列方式,與品牌方向都是偏比較年輕的路線

大概就是中山站的南西一館或是京站的感覺

雖然不買東西,但是這家百貨的設計也是很值得造訪的

 

 

 

P1080953.JPG_effected.jpg

再來就是Siam Square大家都說這是小西門町的感覺

實際造訪,我覺得這裡也是可逛可不逛的景點

價位上不會太貴,是窮學生可以負擔的範圍(像是台灣夜市的價格)

當然還是有些店家比較貴一點

 

衣服我覺得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價格也是)

 

P1080952.JPGP1080948.JPG

 

這裡最值得造訪的,就是SomTam的泰式炸雞

如果不點青木瓜沙拉其實也沒關係,但是泰式炸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

 

到了晚上的時候呢

Siam天橋下就搖身變成夜市了

喜歡逛街的朋友,可以有空來這裡逛逛喔

東西和水門市場沒差多少,價格也是不相上下

 

 

 


 

chitlom

如果說Siam是我們的市政府商圈,那Chit Lom就是我們的東區了

Chit Lom站有名的就是

四面佛//Big C//Central World, Zen,伊勢丹百貨//水門市場

 

 

這一站也不乏許多五星集酒店

像是: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看看,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

曼谷酒店推介Part 3 - 空鐵Chit Lom站附近的酒店

 

 

central world百貨我一值很想去逛,但是苦無機會

基本上百貨公司的價位都會比較高

但是如果不是走那種精品百貨的

價格大多都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多落於1-3千左右)

但是相對來講,品質也就比較好

所以窮學生們如果口帶不夠深,可以直接省略這一帶的百貨

 

 

水門市場的話,我是覺得還好

衣服的話不一定要來這裡買

曼谷到處都有賣便宜好看的衣服

(像是洽圖洽市集,碼頭夜飾等等)

而且女生的衣服偏多,男生比較少

 

 

 

水門市場我最推薦來的話就是買飾品

這裡的飾品很便宜,很好買

品質都很好!!!

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

曼谷逛街好兩難--水門市場 OR. 洽圖洽市集

 P1090768[5]

我在水門市場買的飾品品質都滿不錯的,而且也很獨特

絕對看不出來是百元商品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飾品的朋友

這裡絕對要來阿!!!!!

 

 

 


asoke

 

 

 

Asok最知名的大概就是Terminal 21

強烈建議來逛

這裡非常平價,縱使是口袋不深的朋友也一定消費的起

而且也非常適合來拍照(網路可以找到更詳細的介紹)

裡面的衣服有些品牌可以在碼頭夜市找到

 

 

東西賣的滿可愛的,是小女生會喜歡的那種

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目前我去大概都看到5000以下)

當然這裡也有國際品牌,價格上就會比較高

但是如果是看當地泰國設計師的話,價格是很可愛的喔^^

 

 

 

絕對要提的,就是這裡的美食街相當平價

和路邊攤的價位沒差多少(或是貴一點點,真的只是貴一點點)

如果你不敢在路邊攤吃東西

又怕餐廳價格太貴

我推薦這裡的美食街喔~~~

 

 

在來這裡還有大家都很愛去的Health Land

我是不太推薦來這家拉

因為服務態度不太好,而且人又很多

按摩的力道我也不喜歡

他其實離百貨公司還有一段距離,走路要走約10-15分鐘

搭計程車大約5分鐘(從那出來搭計程車容易遇到要喊價的司機)

 

 

還有這裡還有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https://www.facebook.com/VacioGuestHouseBKK

看了一下,距離BTS站步行約10-15分鐘,房型感覺很棒呢

價位的部分是3000元不到,大家可以到他們的網站上去看看

 

 

 

 


P

 

 

 

這次去泰國我們也是住在Phrom Phong站

這裡的百貨公司不多,有一家貴婦級的Emporium百貨

(口袋不深的可以直接省略)

 

 

 

 

但是你對藝術有濃厚的興趣的化,可以去他裡面的TCDC逛逛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章

我在曼谷 意外的插曲~來去TCDC看創意設計吧

P1080469.JPG

 

逢彭站我覺得住在這裡的好處是

很多按摩店//小吃很多//旅館便宜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

曼谷住宿-Check Inn Phromphong(便宜又實惠的三星酒店)

 

這裡有一條街是按摩街

又很多按摩店供你選擇

 

這次我去的旅館一出來巷口都是賣吃的

如果你的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或是想體驗當地的美食

Phrom Phong天橋下也是有很多的小吃攤

所以基本上你住在逢彭站,不用擔心早上找不到食物吃喔!!

 

而且泰國物價相當便宜,100元的早餐絕對可以讓你吃到撐~~

 

 

 

這裡有一家旅管我下一次來曼谷一定要來住

那就是24 INN(官網)

這家我只有路過沒有真的住過(但是網路上評價都不錯)

因為這家距離捷運站只要20秒就到了!!!!

 

一下捷運站出口就是了,你門說方不方便~

別小看說旅館距離捷運站只要5-10分鐘的距離

當你每天腳都要斷了的時候,那5-10分鐘都會有種讓你想哭的感覺

所以口袋不深的朋友們~這家飯店超推薦你們!!!

 

 

有關Phrom Phong更多資訊,可以到這裡看看

 

 

 


TL

這一站也是相當熱鬧的呢

網路上可以查到說這裡是高級住宅,許多日本人住在這裡

而且還有許多商場,美食餐廳

 

上一次來泰國我沒有來這一區走跳

但是坐計程車經過的時後,有看到路上滿多日本人的

 

因為這一區我之前沒有做甚麼功課

只知道很多夜店都在這一帶

像是:MUSE等等

 

 

這一帶有一家餐廳我一直很想要去朝聖

SPRING & SUMMER

這是一家甜點店

到了晚上的時候,店外有一大片草原可以躺在那邊喝飲料看星星

上一次去因為時間的關係,總是沒辦法順利前往

這裡看到很詳細的介紹

 

還有一個網站可以更詳細的介紹Thong lor區域

點我

 

我覺得住在Thong lo跟Phrom Phong都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還有查到Thong Lo的英文超詳細地圖

如果是住在那一帶的朋友,可以印出來參考看看

點我

 

 

 

 


ek

 

這一站我之前去只有去Health Land做按摩

印像中只有....Health Land,Big C,捷運站天橋下的小吃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一家新的日式百貨公司

Gateway Ekamai

裝潢和Terminal 21一樣走主題風格

可以到這裡看看

 

 

之前寫的Health Land文章可以點這裡

 

天橋底下巴士站的隔壁有一家滿好吃的小吃攤

PhotoCap_036[1]PhotoCap_033[1]

賣的都是泰國當地的美食

印像中泰式河粉非常好吃!!!

只是一直都很不能習慣搭配生的豆芽菜一起吃的感覺

畢竟我們在台灣都是吃熟的阿>"<

 

之前有寫過文章,可以點這裡

 

 

 

 


on

 

On Nut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搭BTS大約15分鐘會到

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時候,我就是住在On Nut的民宿

 

那家民宿是 AK House

有點忘記當時入住的房價是多少了,不過目前的房價是1200一晚

(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到他們網站上參考)

捷運站距離民宿有一小段距離,大約要走15分鐘

 

雖然在那只有住一個晚上,但是我覺得那15分鐘對我來說非常痛苦

不想走路的捧油也可以選擇搭摩托車計程車

好像從捷運站那搭到民宿約20元吧

因為我沒有搭過不知道

 

這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賣場Tesco

跟Big C比起來,我比較喜歡Tesco

之前有寫過比較的文章,可以點這裡

 

Tesco的隔壁有一大片空地,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夜市

因為我好像沒有逛過那的夜市

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逛

看部落客寫的似乎是許多泰國人都會來逛的地方呀

東西滿便宜又有趣的

 

這裡搭計程車到機場也滿快的,印象中約40分鐘吧

 

 

 


mo

這一戰大家應該有做過功課的都不陌生

因為最有名的洽圖洽市集就在這裡拉~~~

這裡只有假日的時候有開

(假日晚上也可以來逛,是當地人會逛的夜市)

 

一般建議來逛的時間是中午以前

(因為中午之後人很多,又會很熱)

 

P1040266.jpg

這裡絕對絕對是你來曼谷一定要逛的地方

從衣服飾品居家生活通通都賣

同時也是伴手禮最好採購的地方

 

窮學生預算不多,兩手空空

只能從市集中挖寶!!!!

而且男生的衣服也很齊全喔~~

男生女生都可以來大血拼的地方

 

但是這裡非常非常的大,方向感不好的人一定會迷路

所以請準備好一張洽圖洽地圖

點我

 

之前我也有寫過相關的文章

Bangkok Trip Day 5(含洽圖洽旅遊建議)

 

 


這一篇文章不知道大家看了會不會有點混亂

其實我寫了快要半年了吧這篇,斷斷續續的寫寫

基本上重點的行程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我只是把旅遊書上介紹的實地去過的感想給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你在曼谷的時間大約是5天以下

那我建議各位選擇住在淺綠色的線上的飯店

原因很簡單:

1.不用轉線(曼谷的許多著名景點都在那條線上)

2.交通時間方便

 

 

時間緊迫一定要去逛的地方: (順序和排名無關)

1. Siam Central

(百貨公司的裝潢很特別,有點價位,但是可以去逛逛)

 

2. Terminal 21

(價位便宜,曼谷當地品牌居多,東西特別)

 

3.洽圖洽市集

(東西便宜特別~超好逛超好買)

 

 

(當然還有碼頭夜市等其他地方

但因為本篇著重在綠色 sukhumvit線,而且目前內容太長了,

我再努力寫下一篇出來好了)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

我寫的真的是超級無敵辛苦阿!!!!!

 

PS.以上圖片部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