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心情日記〉玩城市尋寶對人生的啟發

最近城市尋寶的遊戲似乎很熱門

前陣子去了動物園玩城市尋寶遊戲,看到不少人都在動物園玩這個遊戲



我原本以為是一個簡單的闖關遊戲,結果發現是一個益智遊戲

對於上班以來頭腦一直處於頓化狀態的我,突然的發覺頭腦已經不聽使換了

(這麼快就退化了嗎!?)


城市尋寶遊戲網站: http://riddlecity.cc/

城市尋寶遊戲目前有好幾組不同的地點可以選擇

(例如: 木柵動物園/台北捷運/鶯歌/台中)


在網站上訂購後,就可以收到遊戲袋(謎題包)

謎題包會有7個關卡,在按照不同關卡解謎之後才能到下一關(同時也需要搭配手機的APP一起玩)

(不需要有人當主辦單位也可以玩的遊戲)


一個人的費用大概是250上下(依不同人數去平分),遊戲一隊大概可以有2-8人




回到這篇文章的主題,為什麼我會覺得對人生有啟發呢?

因為玩闖關遊戲需要動很多的腦力,需要清晰的思考目前手上所有的線索

並且將線索拼湊出答案,才能夠進擊到下一關。



用文字敘述乍看之下很容易,但是常常只看到手中有的東西,而忽略了事情的全貌

在遊戲中每一個線索都息息相關,即使只是一個小細節,也不容忽視。



回歸到日常生活,常常因為專注在手上的事情,而忽略了大局

和下棋有點像,必須想過整盤局,知道每一步會產生什麼結果,再決定棋怎麼下

而這個闖關遊戲也是相似的道理。



工作一段時間後,怎麼腦袋就這樣頓化了

忘了怎麼思考、忘了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忘了怎麼尋找另一種可能性

藉著這個遊戲,開始讓我省思,我的人生有多久沒有認真的思考別種可能性了?

忘記自己的權益多久了?

忘了問我自己真正想要渴望了?

忘了動動腦筋,用別種角度思考了?



以上是我玩城市尋寶得到的人生小啟發,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和我一樣的困境

希望藉由一點小事件,可以帶給自己不同的省思。


玩遊戲需要具備的東西:

  • 清晰的頭腦
  • 團隊合作的能力
  • 購買關卡的遊戲包(錢)
  •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