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越南旅遊〉會安旅遊介紹。白天與夜幕不同風情的浪漫城鎮

會安是一個迷人又浪漫的小城鎮

充滿法式殖民時期的建築特色,又帶有越式的南洋風味

白天與晚上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景的城鎮

非常值得ㄧ訪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從這個城鎮,先從最簡單的會安美食開始說起

如果你對在地飲食感興趣,各種旅遊書ㄧ定推薦品嘗看看會安三寶

當然,如果對路邊攤有疑慮,餐廳內也有販售,只是相較之下價格貴了一點。 

 

 

●會安三寶 Hoi an's signature dish

會安乾麵 Cao Lau、白玫瑰White Rose、炸餛飩Fried Wontons

 

不用擔心到當地找不到這三寶,一般餐廳都會提供Combo

還記得當時我們從北越的河內到中越的會安,在氣溫上有明顯的落差

4月的河內氣溫如春,初暖帶點寒意

4月的會安如同酷暑,炎熱的夏日氣候

 

因此在會安的時候雖然肚子餓,卻不知道該吃什麼...

炎熱的氣候使人胃口盡失,縱使會安三寶的名聲多響亮,美食在眼前卻吃不下去….

 

這三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會安乾麵

 

 

我那時候是隨意的在路邊看到一家路邊攤(在室內市場的前面),看到不少人在排隊

這ㄧ家小吃攤有非常多當地人,味道也非常棒

ㄧ碗的價格也不貴,很推薦各位喔!!!

 

位置在會安ㄧ個室內市場前,只有5:00之後才有開始營業。

基於好奇心之下我們就點了一碗來試試看

一吃,驚為天人...也太好吃了吧!!!!

(就像我在台南被一碗米糕莫名的征服一樣的道理)

 

雖然味道不如高級餐廳來得有層次,但我總是被平凡的美食征服...

 

 

 

其他飲食

另外,會安也有不少街頭小吃,上圖的玉米食品沒有很好吃

不過路邊攤賣的水果我覺得很棒!!!

ㄧ包沒多少錢,ㄧ定要來吃ㄧ下!!!!

 

另外,東南亞的水果都會有小容器方裝與切片

對旅客來說非常方便,不過有些人會有衛生上的考量

我自己吃了很多次,覺得沒有什麼問題,供大家參考。

 

 

這ㄧ家在會安老街上販售的連花飲料也很好喝,有不少遊客排隊購買

 

 

 

 

 

●會安景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會安是15世紀到19世紀東南亞貿易港保存非常完好的範例

在1999年時以「會安古鎮」之名義將其列為世界遺產。

(源自維基百科)

 

在會安,參觀古城(不進入特定需要門票的建築物)是不需要付費的

當時我們在旅遊的時候,有在古街的道路上遇到一些越南人站在路中央強制說進入古城就要付費

當時我們就傻傻的買了門票, 可是一直想說..為什麼只是逛街要付門票?

所以記得,如果你只是進入古城不是參觀特定建築的話,是不需要付門票的!!!

 

如果遇到強制收門票的人,可以繞道不走那條路,也可以進入古城內喔!

或是也可以跟對方解釋,不過根據我的經驗他們也不會理你

與其花時間跟當地人爭論,不如就直接繞道會是最方便的做法喔!

 

Visting Hoi An Ancient Town:

Ticket price: 120.000 VND / person

- With each ticket, you can visit:

  1/ All streets in the ancient town and 5 of the 21 sightseeing places, as follows:
* Japanese Covered Bridge, Cẩm Phô  Communal House,  Minh Hương  Communal, House of Tụy Tiên Đường, Quan Công Temple.
* Museums: Hội An,  Trade Ceramics,  Sa Huỳnh Culture, Folk Culture.
* Old houses: Quân Thắng, Đức An, Phùng Hưng, Trần Family's Chapel, Tấn Ký, Nguyễn Tường Family's Chapel.
* Chinese Assembly Halls: Triều Châu, Quảng Đông, Phúc   Kiến.
* Xứ Đàng Trong and traditional arts performance,
* Ancient tombs of Japanese traders: Mr Gu Sokukun, Mr Tani Yajirobei, Mr Banjiro.
2/ Artistic activities, folk games, night market.

 

 

日本橋  Japanese Covered Bridge

日本橋是會安表徵之一。

日本商人建設於1600年。日本橋長18米。

橋頂用筒瓦。兩個橋端有日本人崇拜的動物,橋的中間是一個寺廟,這

裡賧北帝鎮武木像是一位給人類保護和保佑的神。

日本橋是世界上有寺在裡面的唯一橋。同時這也是會安的最古老的唯一橋。

 

基本上這裡就會安地標之一,從橋上看出去的風景會是另外一中庭院深深的視野

橋上還有一間類似參拜的小房間,大概5-10分鐘可以參觀完畢。

 

 

 

明鄉萃先堂 Minh Hương  Communal

我們當時誤打誤撞走進這裡,其實這棟建築參觀的人不多

那時候是想說既然都買了套票,也沒有特別想要去的景點

在路上看到不錯的景點就入內參觀。

 

明鄉萃先堂內祭拜的並非一般傳統的華人神明,而是「十大老」及「三大家」等明鄉人的祖先

詳細的會安旅遊介紹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裡面對歷史文物等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會安古鎮:一座越南古城與大明皇朝的往事

 

 

 

 

關公廟  Quan Công Temple

地址: 阮惠花街 (Nguyen Hue) 24 號

在中央市場附近的關帝廟是會安古城內最古老(建於1653年)

裡面侍奉的是關公父子、赤兔馬、白鶴馬,祭拜的話需要脫鞋

詳細的文章可以參考Lonely Planet

Quan Cong Temple

 

 

 

馮興古宅  Phung Hung Old House

地址:Nguyen Thi Minh Khai 4

開放時間:8:00~17:00

馮興古宅(Phung Hung Old House)已有200多年歷史,目前是第6代居住於此。

房屋因為靠近河邊經常有水災,所以皆用上等木材建造,也因此能保存良久。

且具有3種建築風格,上層為通風式中國窗,屋頂則採用日式,其餘為越式;

主廳上有開放式迴廊,通氣窗便在此,水災時船可航進樓下,故二樓地板開有活動門以利運貨;

陽台的屋簷有木雕雙魚,在中國代表「年年有餘」,在日本代表權力,而越南則為幸運。

 

以上文字來源:http://www.mook.com.tw/scenery.php?op=sceneryinfo&sceneryid=48836

 

 

 

●會安推薦行程

在之前蜆港的文章提到,蜆港是一個不需要特別安排行程,只需要享受度假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會安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指示相較於蜆港,會安更具會當地的人文特色

 

我認為在會安最適合做的幾件事情,就是找到一間交通方便的住宿

白天的話去逛逛古蹟,如果對古蹟沒有興趣,可以逛逛各種皮件店與市集小店

找間有套特色的咖啡店,吃點東西喝點飲料

 

 

如果有看過旅遊書,會發現多數的人對會安的評價

就是一個可愛又浪漫的小城鎮,帶有法式殖民風格的建築

鵝黃色的矮房,隨處都具有創意的商店與餐廳

 

在炎熱的白天,早上可以從著名古蹟景點開始

中午找間古色古香的餐廳用餐,享受餐廳播放的80年代經典歌曲

下午走進古街內大大小小的像弄,探入當地人的生活色彩

 

 

 

到了晚上,會安搖身一變成為燈火通明浪漫至極的燈火城市

城市內有五彩繽紛的燈籠造型燈飾,照亮整條大街,顯得非常浪漫

強烈建議來會安的旅客ㄧ定要住上一個晚上,或是待到傍晚以後

會安的美,夜幕下垂又是另一種風貌

 

 

 

 

會安手工皮件/禮服訂做

這一件事情是我到了會安才知道的,無論在網路上或是旅遊書

都鮮少提到會安是一個適合訂做/購買這些商品的地方

 

走在會安古街,不乏看到這種販售購各式皮件的商店

有些有現成的商品,有些可以直接跟店家商量訂做

至於價錢也可以稍做討價還價

(注意:有些商家可以收美金,信用卡需要另外加上手續費)

 

 

 

 

皮件的品質與價格?

鞋子的價格在沒有殺價的情況下和我們百貨公司的價位差不多

ㄧ雙全皮製的涼鞋大約1000多元台幣

(我去的時候美金匯率較高,如果美金會率低的話,購買這些商品比較划算)

 

我看的皮件(皮包)大概也是1000-2000左右

我覺得這個價位與品質購買全真皮的皮件事非常划算的價格

 

品質的部分,從車線到拉鍊,品質與觸感等等和Fossil的質感差不多

因為fossil是我的愛牌,而在台灣購買一個fossil包包大約也要4000-5000元

所以以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購買一個全真皮並且質感略同的包款,是非常值得的喔!!!

而且現場的包款顏色不喜歡,也可以另外客製化訂購,變成一個獨一獨二的包包

滿推間大家來越南購買ㄧ些皮件商品。

 

 

至於前述提到的禮服

這也是我在下龍灣聽到ㄧ對英國夫妻向我們分享要到會安訂製西裝與禮服

因為衣服的價格我沒有詢問,所以不太清楚是不是符合市場行情的

不過我看男生的西裝都!非!長!好!看!

但是台灣穿全套西裝上班的人不多,大概這個需求相對少一點吧~~~

但是許多歐美國家人都到那裏訂製西裝,覺得滿酷的

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喔!

 

至於女生禮服的款式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特別的注意了

 

 

 

會安購物

這種吊飾,無論是一串或是有斗笠的

在會安與河內都可以買的到,但是河內的款式較單ㄧ沒有變化(上圖最左邊)

有小鳥/大象等等圖案的都是我在會安購買到的

雖然也是一分錢ㄧ分貨,會安的商品就貴上一點

但是我覺得以圖樣來說,算是值得的

ㄧ樣這樣的商品大概100台幣上下(記得ㄧ定要殺價)

 

 

上圖的海馬是我在會安最滿意的戰力力品

我喜歡到不同的國家購買當地具有特色又平價的商品

這樣的商品(大小)的海馬抱枕我在台灣都沒有看過,即使有價格應該也有1000上下(文創商品)

我在會安一間可愛的文創商品店家購買,才450台幣而已!!!!

 

 

 

雖然也不是非常便宜,但是我覺得物超所值

非常推薦給大家購買

 

另外,河內與會安都有賣立體的卡片

花樣與價格都差不多,在河內沒有買夠的話,到會安也可以買喔!!

不過會安價格都抬比較高,ㄧ定要殺價喔!

ㄧ張大概是30-45台幣中間(分大/花樣複雜度區分)

 

 

 

以上我寫了1個月終於寫完的文章~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