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溫哥華記旅 〉Grouse Mountain一年四季都好玩

Grouse Mountain-The peak of Vancouver

如果你google Grouse Mountain,就會出現上列的關鍵字

這裡不只夏季可以登山,冬季亦有滑雪的活動

而且因為距離溫哥華交通方便,成為許多人推薦的景點之一

 

旅遊日期(2015/10/22~10/31共計10天)

Day 1  (10/21)◄波特蘭 溫哥華 入住溫哥華的華人民宿

Day 2  (10/22)◄伊莉莎白公園 ☞ 大華超市

Day 3  (10/23)◄ Lynn Canyon Park

Day 4  (10/24)◄ Outlet Grandville Island Roots Outlet

Day 5  (10/25)◄ Stanly Park Downtown

Day 6  (10/26)◄ 溫哥華島旅遊 Beacon Hill Park ☞  議會大廈

Day 7  (10/27)◄ 溫哥華島旅遊 Buchart Garden ☞  James Bay  ☞  Fisherman’s Wharf Sydney

Day 8  (10/28)◄ Downtown ☞  Outlet

Day 9  (10/29)◄ Grouse Mountain

Day 10  (10/30)◄ Public Library ☞ Holy Rosary Cathedral  ☞  Gastown ☞  John Hendry Park

☞  Science Park夜景

Day 11 (10/31)◄ Vancouver Seoul

 

 

 

●交通方式(大眾運輸工具)

  • 免費接駁車

搭乘免費接駁車有幾個限制

1.只有5-10月有接駁車

2.需要購買Alpine, Peak, or Ultimate Experience以上這三種票券的人才可以搭乘

接駁車在999 Canada Place搭乘

早上9點到下午5:30,每30分鐘有一班

https://www.grousemountain.com/shuttle

 

 

  • 大眾運輸工具

從Waterfront Station搭乘Seabus到Lonsdale Quay

再轉搭公車#236到Grouse Mountain

 

 

離港前遇到好大的郵輪,好想體驗看看郵輪生活喔~~~

 

 

 

●搭纜車還是爬山?

搭乘公車到Grouse Mountain之後,可以選擇搭乘纜車或是爬山上去

纜車有分成3種不同高度與票價

Adult (19-64)成人票價

Alpine-$43.95
Peak-$48.95
Ultimate Experience-$58.95

https://www.grousemountain.com/general-admission-membership

 

 

如果你選擇不搭乘纜車自行登山的話,不需要付費用喔!!!

只是下車一定要搭纜車,票價是$10元

登山時間大約是1.5HR,實際上我花了大概50分鐘

建議平常有運動的人在選擇登山的方式

因為坡度非常陡,需要花費較大的體力

 

當地許多人不只用登山的方式,還有人是用跑步登上去的,非常的厲害!!!!!

我光是用爬的就氣喘吁吁的了

 

每爬到一個段落就會有一個告示牌告訴你現在的進度

當我只爬到1/4的時候,我真的一度想要放棄

但是想想我都爬了一點,怎麼可以輕言放棄!!!!

硬著頭皮也要爬完

 

 

登上3/4的時候,從圖片中已經可以發現我有天然的腮紅

還有頭髮從濕的變回乾的了…..

 

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前半段

大概是心跳沒有調整好或是一開始坡度比較陡?

整個人快要虛脫了.....

但是爬到一半之後,漸漸的覺得很上手

有可能心理作用也是一大影響吧?!

 

 

 

●三種不同的纜車

  • Alpine-$43.95

這個纜車的高度是剛剛提到自己登山的高度

這三種纜車在5-10月的票價包含了

來回的纜車票

伐木工人秀

鳥類飛行秀?(這個我不太懂是什麼)

森林管理員解說

(以上活動我不確定登山客能不能也觀賞?)

 

而冬天包含了更多的活動,比如說滑雪/搭乘雪地馬車等等

(我想這部分需要另外付費)

 

 

  • Peak-$48.95

除了搭乘上述的纜車之外,還可以搭乘另外一種纜車到高處

(季節限制:5~10月)

 

 

 

  • Ultimate Experience-$58.95

上述兩個纜車都可以搭之外,還可以到圖片上類似風車的觀景台欣賞風景

(季節限制:5~10月)

 

 

 

●Grouse Mountain活動體驗

當時我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登山上去搭纜車下山

因此伐木工人秀等我就不太知道是什麼樣子的表演

 

 

當時的天氣已經霧濛濛,人潮也不太多

 

 

上面大概是因為多數人都會選擇其他的活動,因此免費活動不太多

到是有一隻棕熊可以找找看他的蹤跡

 

 

這樣的大霧讓我想起迷霧驚魂這部電影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濃霧配上紫色的小花,也別有一番可愛的感覺

 

 

還有不少木刻雕像

 

 

另外也有室內的遊客中心可以逛逛

印象中好像有影片可以觀賞

 

 

 

●結語

當時我去的天氣不太好,不過整體來說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

我很喜歡戶外的活動,登山爬上高點的爆汗感讓我覺得很有活力

但是我想夏季比起秋氣會是更適合的時刻,秋天常常會因為天氣因素有變化

而冬季就是距離溫哥華最方便的滑雪場了

 

推薦給在溫哥華只能用大眾運輸工具行走的旅人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