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溫哥華記旅 〉Butchart Garden 品嘗細膩與精緻的園藝設計

在Butchart Garden,一開始感受到的驚艷來自於「細緻」

除了細緻之外,因為配色與植物種植的搭配,在視覺上也呈現出「柔和」

 

旅遊日期(2015/10/22~10/31共計10天)

Day 1  (10/21)◄波特蘭 溫哥華 入住溫哥華的華人民宿

Day 2  (10/22)◄伊莉莎白公園 ☞ 大華超市

Day 3  (10/23)◄ Lynn Canyon Park

Day 4  (10/24)◄ Outlet Grandville Island Roots Outlet

Day 5  (10/25)◄ Stanly Park Downtown

Day 6  (10/26)◄ 溫哥華島旅遊 Beacon Hill Park ☞  議會大廈

Day 7  (10/27)◄ 溫哥華島旅遊 Buchart Garden ☞  James Bay  ☞  Fisherman’s Wharf Sydney

Day 8  (10/28)◄ Downtown ☞  Outlet

Day 9  (10/29)◄ Grouse Mountain

Day 10  (10/30)◄ Public Library ☞ Holy Rosary Cathedral  ☞  Gastown ☞  John Hendry Park

☞  Science Park夜景

Day 11 (10/31)◄ Vancouver Seoul

 

 

●園區介紹

(以下內容節錄自官網)

布查特花園始建於1904年。

當時珍妮•布查特夫人著手美化一座曾經為她丈夫的水泥廠提供原料的廢棄的石灰石礦坑。

從最初栽種的幾株豌豆花和玫瑰開始,而今的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s) 已經成為遊客駐足的焦點。

布查特家族對園藝和觀光發展的投入已經超過一個世紀。

到目前為止園方每年接待將近一百萬名的遊客。而布查特花園更於2004年被評比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修繕整齊的草坪和小徑連接着五個主要園區--下沉花園、玫瑰園、日本園、意大利園和地中海園。

超過五十位園藝師在這裡終年辛勤工作,維護花園的美觀。

每年三月至十月,將近一百萬株花卉持續盛開。在其它的月份,

遊客可以觀賞到枝頭掛滿鮮艷漿果的植物,以及精心修葺成型的灌木和喬木。

 

 

●門票

從CAD $26-32元不等

夏季因為晚上會有煙火秀,因此費用會比較貴

詳細的票價可以到這裡看看

 

 

●開放時間

和票價相同,因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開放時間

每天的開園時間皆是早上9:00

畢園時間從下午3:30到10:00,依季節不同而挑整

詳細的時間可以到這裡看看

 

這裡有園區中文地圖,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files/3114/7585/5111/LR2016_Chinese_Simplified.pdf

 

 

 

  ●花園參觀 

如同上述所提,園區內一共分為五個主要園區-下沉花園、玫瑰園、日本園、意大利園和地中海園。

 

下沉花園

下沉花園一進入園區就會參觀的地方,真的有驚艷的感受

 

印入眼簾即是明顯看得出來細心維護與修剪的花園

恰好碰到楓葉季節,搭配五顏六色但據同時有一致性的配色

讓我以為我來到日本花園參觀,而不是遠在地球另外一端的加拿大

在這裡,一開始感受到的驚艷來自於「細緻」

除了細緻之外,因為配色與植物種植的搭配,在視覺上也呈現出「柔和」

 

 

 

 

 

噴水池

下沉公園再往後走,就會看到會隨著時間有不同變化的噴水池

不過因為我有看過拉斯維加斯-百利宮前的噴水池秀

這次在加拿大看到的覺得不算什麼

不過我還是在這裡拍得非常開心~~~

 

話說,這篇所有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喔!

利用自拍神器+相機,取代一般的腳架(因為比較方便與輕盈)

還記得在噴水池前拍的時候,還被一些遊客猛盯著瞧

最後她們忍不住問我..這是GO PRO嗎?

哈哈哈,其實我是用微單眼-Panasonic GX1

總之,我靠了自己的力量拍了很多的照片

不滿意就一直重拍,不過自拍神器還是有個缺點

就是需要有東西靠,不像一般的腳架可以直接站地

(但現在也有像相機腳架的手機腳架,我覺得非常神奇

總之腳架是很好的朋友,拍照不求人,只是會被當成怪胎)

 

 

 

在從噴水池走到另外一個景點時,沿路上看到不少可愛的裝置藝術

 

看到楓葉也立刻出動相機拍照,搞到最後的沒有姿勢可以擺

照來照去都是那幾個樣子>"<

 

 

 

日本園

不曉的其他季節來的話,會不會也同樣有楓紅

不過我很幸運的,欣賞到盛開的盛況

而且日式的楓葉與加拿大的楓葉有非常大的差別

 

日式的楓葉都小小的,屬於別緻

而加拿的楓葉非常巨大,甚至比我的臉還大

 

連鳥居都有喔!

 

 

還記得我在日本的時候,會有一種透過觀景窗看風景的設計

這裡也有剪裁一個類似的窗口,可以一探樹林外的世界

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

 

 

 

玫瑰園

 

玫瑰園並不大,就是一整排種植玫瑰的花牆

而且大概是玫瑰不好種植的關係,有些玫瑰都枯萎了

當時比較多的是雛菊類的,可能跟季節也有關係

 

 

 

 

 

義大利與地中海園

地中海與義大利園我覺得沒有其他的花園來的漂亮

所以就沒有拍許多的照片可以回憶

不過印象中有一個小小的歐式迷宮,每次看到這種利用圍籬建造出來的迷宮

就不禁聯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內的迷宮(話說是在這部卡通沒錯吧!?)

 

 

 

溫室裡的花朵

這些花朵都是生長在市內的溫室內

園區開放一個小窗口給大家拍照

不能進入只能拍照;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各式南瓜

 
 

恰好萬聖節該過完,有許多不同大小的南瓜展示

 

這種不同形狀與顏色的,真的好可愛~~

 

好想要學國外萬聖節的時候裝是南瓜喔~~~

雖然本身對南瓜沒有熱愛,可是只要看到這種一輩子沒見過的特別形狀食物

總是特別好奇啊~

除了圓扁狀的之外,照片中也有像茄子一樣形狀的南瓜

妳們說是不是好神奇!!!!!!!!

 

 

 

●結語

Butchart Garden在溫哥華島是一個名勝景點

不少人來這裡就是要參觀這個花園

雖然票價上有點小貴,而且也沒有什麼新奇與好玩的地方

一般人可能覺得花個1000台幣左右來逛個花園不太值得

 

但是我認為來到溫哥華島,這裡是一個值得參觀的景點

如果剛好是因為楓紅的季節前往,我相信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或是夏季的夜晚煙火也是一盛大活動之一

 

值得推薦的一個細膩花園喔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