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阿拉斯加打工 〉帶你更認識打工渡假的文章總覽篇

美國旅遊文章也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這一篇可以算是一個快速導覽+重點精華文章總集

文章中會把每一篇的美國旅遊文章帶入重點,讓大家可以藉由這篇文章導讀的方式更快找到需要的資訊喔!

 

我打工的地方: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

我做的工作是House Keeping

 

 

一開始報名開始的心得分享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綜合測驗好緊張

文章中提到考試內容與我得到的分數

對英文有點沒信心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雇主面試篇

面試的重點文章中有提到

1.表現你很渴望這份工作

2.就算你英文不好,也要表現出很願意努力嘗試

3.負面的事情不要說
(像是:這個工作不是你的首選/父母不同義等等)

上面那個女生就是血淋淋的案例

4.讓別人感覺你友善

 

 

行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美國打工日記。心態比語言能力更重要

我常常收到許多讀者來信,最主要的困擾就是對自己英文能力的擔憂

去美國打工之前,不妨試著思考看看自己想要獲得什麼?

到美國這一次的打工度假,我深深的領悟到語言能力倒是其次

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態與個性的問題

這一篇文章我認為是所有我寫的文章中最需要大家先閱讀的,請務必看好這篇做好心理準備

 

 

美國打工日記。去阿拉斯加打工可以賺錢回來嗎?

雖然阿拉司加打工算是全美時薪最高的地方之一

但一開始我從來沒有抱持著會賺錢回台灣的想法,所以保持平常心面對這件事情會比較容易~

因為真的有可能你不會賺錢回來

 

 

美國打工日記。那些你不知道的房務工作秘密

如果你跟我的工作一樣是House Keeping

記得先了解一下這個血汗(誤)非常勞力工作需要面對到的事情

做點心理準備總是好一點嘛~

 

 

 

美國打工日記。阿拉斯加行前衣物準備篇(必帶物品)

P1270607

我認為一定要帶的東西文章內都有詳細的介紹

其中絕對不可缺少:

刷毛衣服/口罩/雨傘/防風外套

 

 

 

 

到達阿拉斯加的工作環境分享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供餐記錄大全

每個月繳那麼多錢在住宿跟餐費上面

大家一定會好奇到底都在吃一些什麼東西

我在打工期間每天都很勤奮的紀錄我的三餐

當然也胖了不少.....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活動與折扣篇

總共分了5大項來介紹文章的內容

1.飯店折扣

2.國家公園Tour折扣與活動

3.Fairbanks活動

4.火車鐵路遊

5.Homestead活動

因為打工的公司是大公司,所以在設備上與活動上都比較完善

讓我們不用花太多的錢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建議大家再找打工機會的時候

盡量以大公司的方向去找,或許對自己也會比較有利喔!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住宿篇

 

想知道Princess提供的住宿類型與相關設施,這一篇對你會有所幫助喔!

當然,好的室友是要靠運氣的....

 

 

美國打工日記。工作環境篇

我們打工的地方是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叫Healy的地方,搭車的時間大概是15-30分鐘

 

在台灣雇主會發信給你,告訴你要如何抵達打工的地方與如何入住

但是他沒有告訴你,當你抵達打工地方的時候,要如何抵達入住的地方

因為你搭車到打工的地方並不是住宿的地方喔!

文章中會有詳細的教學...

希望大家抵達之後不會像我們是迷途的羔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阿拉斯加打工景點分享:

剛剛在員工打工優惠的文章中分了5大項介紹

1.飯店折扣

〈阿拉斯加打工〉可以摸摸抱抱哈士奇寶寶的HUSKY HOMESTEAD

這個就是因為我們打工企業關係,可以得到免費前往的活動之一

2.國家公園Tour折扣與活動

3.Fairbanks活動

4.火車鐵路遊

5.Homestead活動

 

另外有更詳細的文章介紹每個值得前往的景點

 

 

美國打工日記。Denali國家公園 遊園巴士的選擇

我看旅遊書上有各式的搭車種類與方式,我實際搭過的為以下資訊

這篇文章為總概要,介紹深入進入國家公園的巴士種類

因為搭車時間都很長,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備乾糧/充足的水/乾洗手/濕紙巾

還有望遠鏡沒有自備的話,也可以到當地租用

來阿拉斯加Denali國家公園最棒的時間點是8月底9月初

這篇文章對於想要進入國家公園旅遊的人會是相當實用的文章喔!

 

我看旅遊書上有各式的搭車種類與方式,比如說:

1.Shuttle Bus接駁巴士

◆Toklat Bus

◆Eielson Visitor Bus

◆Wonder Lake

◆Kantishna

2.Camper Bus營地巴士

 

3.Discovery Bus健行巴士

 

4.Tour Bus行程巴士

◆Tundra Wilderness Tour

◆Kantishna Experience

◆Window Into Wilderness

◆Natural History Tour

5.免費循環巴士

◆Sled Dog Demonstration

◆Riley Creel Loop

◆Savage River Shuttle

1.Shuttle Bus接駁巴士。共計4種,分別為:

◆Toklat Bus

 

◆Eielson Visitor Bus

◆Wonder Lake

〈 阿拉斯加打工〉一次目睹四季變化的Wonder Lake Bus Tour

◆Kantishna

2.Camper Bus營地巴士

3.Discovery Bus健行巴士

4.Tour Bus行程巴士。共計4種,分別為:

◆Tundra Wilderness Tour

◆Kantishna Experience

◆Window Into Wilderness

◆Natural History Tour

5.免費循環巴士

◆Sled Dog Demonstration

〈阿拉斯加打工〉Sled Dog Demonstrations 免費觀賞阿拉斯加雪橇犬

◆Riley Creel Loop

◆Savage River Shuttle

〈阿拉斯加打工〉Savage River 登上岩石山俯瞰國家公園美景

 

以上是可以深入到國家公園內的巴士遊覽

 

 

〈 阿拉斯加打工〉Horseshoe Lake 不容錯過的湖光山色
除了上述需要搭比較久車程前往的地方,Horseshoe lake是在交通上不需要長時間的景點

這裡我也去過好多次,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之一!!!!強力推薦

 

 

 

 

美國打工日記。美到爆炸的阿拉斯加極光

 

 極光是前往阿拉斯加的必備目標之一

我很慶幸的看了好多次的極光

有舞動的,或是暫停如同一福畫的極光

人生目前真的沒有太大的遺憾了,而這次的打工度假真的是我人生的巔峰!!!

 

 

 

〈阿拉斯加打工 〉阿拉斯加火車初體驗-Denali Star丹奈利之星

這次的火車之旅也是打工企業提供的免費交通之一

這種透明車廂可以一覽國家公園風光,而且在火車上的感覺真的和台灣搭火車有不一樣的體驗

文章中會介紹火車的種類與季節

想要搭乘火車的朋友,這篇文章對你會非常實用喔!

 

 

想要在Anchorage找到一個住宿地方得話,這裡也是值得推薦的便宜地點喔!

美西住宿。阿拉斯加 Arctic Adventure Hostel

 

這間hostel的水準來說,算是滿乾淨的了~~~

想想一個晚上只有花25美金一個人,以這樣的水準來說我覺得不錯喔!

(大家如果住過美國其他hostel就可以了解在消費更高的城市費用便宜,品質也相對打折喔!)

  

整體來說,這間Hostel算是家庭旅館的感覺

但是沒有在市區,搭公車到市區大約10分鐘,走路30分鐘

在市區也有很多的Hostel可以讓大家選擇喔~

這間的好處就是靠近Walmart

就看大家想要入住什麼樣的感覺囉~~

 

 

 

 

前往Fairbanks

我們打工企業每個禮拜五都有提供接駁車前往Fairbanks

我問多數的人,Fairbanks有什麼好玩的

他們都認為那裡只是一個買東西購物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去採購...Fredmyer/Walmart等等)

這裡介紹一些我有去過的景點,雖然有些不致於非常推薦,但是也算是值得一訪

 

 

 

〈阿拉斯加打工〉走入夢幻童話的聖誕老人村

來到這裡,記得買張明信片,給自己聖誕節一個小小驚喜喔!

有時間一定要在附近走走逛逛,不要只是參觀聖誕老人村就離開

沿路的拐杖糖街燈裝飾,也是值得留意的地方~

 

 

 

〈阿拉斯加打工〉Chena Hot Springs 走吧!邊看極光邊泡湯

雖然旅遊書上說珍娜溫泉具有神奇的療效溫泉水,不過我實際前往覺得比較像天然的戶外泡澡池

不過如果各位是有入住溫泉度假村得話,晚上時間前往可以看到閃耀的滿天星斗

或是幸運一點也可以看到極光喔!

 

 

珍娜溫泉度假村我認為是來Fairbanks不來可惜的景點

既然來到Fairbanks了,不如花點時間來這裡看看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喔!!!!

 

 

〈阿拉斯加打工〉照片日記。隨地都是巨無霸大香菇

在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一堆巨大無比的大香菇

這篇就在紀錄我每次看到的無比大香菇

哈哈

 

 

以上文章就是阿拉斯加打工紀錄囉~

原本也想要把美國旅遊的文章一併放入的

可是看來目前篇福太長了阿...放入下一篇總覽再介紹囉~

 

 

結尾就放上我在美西旅遊的行程表給大家先參考一下囉~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