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阿拉斯加打工〉Savage River 登上岩石山俯瞰國家公園美景

之前在不同的文章有介紹到Horeseshoe Lake

這一次要介紹的另一個我去過3~4次的Savage River

 

 

●交通方式

Savage River位於國家公園的入口處,也是免費巴士可以到達的最尾端

要前往Savage River要到Denali Visitor Center搭乘綠色巴士或是自行開車

在最後一站Savage River下車

點這裡可以看到2016年的時刻表

 

 

 

Denali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Trail前往資訊:

 

 

Denali Visitor Center本身也是一個很好玩的景點

裡頭展示著不同的阿拉斯加動物標本與介紹影片,附近也有不少Trail

 

 

 

 

搭乘巴士的時間需要大約40分鐘左右

我們有時候搭巴士的時候車上都沒有人

就自己很開心的拍了很多公車系列的照片

 

 

 

 

●沿途景色

而搭巴士的路途中,若有看到任何的小動物,司機都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與觀賞

而且司機的眼力非常銳力,我常常神麼都沒有發現

他卻可以邊開車邊注意到,真的非常厲害阿!!!

 

像是我們常常在路上看到麋鹿媽媽帶著小孩,有時候他們會跑道路中央亂跑

有開車的朋友比較能夠更近距離的觀察他們

但是請記得一定要保持距離,他們也是會攻擊人的喔!

 
 
 

 

 

 

●Savage River野生動物

我來到Savage River這麼多次,幾乎每次都有看到野生動物(幸運~)

 

 

土撥鼠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走在路上就發現這個小傢伙的身影

當然我們也做了錯誤的示範,就是偷偷餵東西給他吃

可是看他小小短短的手,一點一滴的把餅乾塞進鼓鼓的臉頰

怎麼能讓人不融化~>"<

 

 

 

★阿拉斯加麋鹿

 

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這種平常在動物園才能看到的野生動物是非常難得的~

這種品種的鹿和沿路開車路過的那種路似乎是不同的品種

 

 

你看看你看看~我跟他的距離只有一步阿!!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些野生動物之後,才知道原來他的角上面是有絨毛的

我以為是像象牙一樣光滑~

 

 

 

 

 

●河岸旁風景

這裡的Trail可以分成兩種

一種是簡單的河岸兩旁風景,另外一種是爬上岩石走到頂端俯瞰

 

 
 
 
 

河邊的步道算是非常輕鬆的

只要沿著兩旁的小徑就可以走完

 

 

走到底會看到End of Trail的告示牌

 

 

 

 

●登高上岩石

頭一次去的時候我們只有在兩旁的步道行走

之後只要來到這裡就是不斷挑戰再往高處爬

 

不用走到最高山處,就可以俯瞰整個大地

每一次去的時候多數都很幸運,湛藍色的天空配上與深淺不一的綠地

那時候大概是7月中與8月中去的,整個國家公園都還沒有換季

原始的風貌,足已讓我讚嘆不已

 

 

 
我總是好奇,越過山頭的另一邊有著什麼樣的景緻
 
小時候看一部小恐龍的電影,他們費盡千辛萬苦越過完無限的山頭總算找到一片世外桃源
 
找到世外桃源的那一幕,就像上圖一樣的風景
 
 
 
 
 
 
 
 
不要小看這些照片,要爬上那些巨大的岩石真得很可怕
 
而且我是一個膽小怕高的人......
 
 

還有一次是我自己去的,有一些照片都是我自己架腳架拍出來的

而且總是覺得經過的路人覺得我很奇怪

像上面這幾張圖片就是我自己拍得~拍拍手><

 

 

 

 
 
 

 

 

 

●走上最頂端

 

如果要爬上最頂端,需要大概1個小時的時間

而且越上面越冷,請記得要準備保暖的衣物

 

 
 
這裡讓我想到獅子王的懸崖
 
走上去會有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明顯感觸
 
眼前不至於蕭瑟,但是並不會像前面的旅成/步道一樣,讓人產生想要駐足的澎湃感
 
 
 
 
 
 

 

 

 

結尾就來張站在最高處俯視的照片吧~

 

 

 

總結:

抵達Savage River的交通方式:

要前往Savage River要到Denali Visitor Center搭乘綠色巴士或是自行開車

點這裡可以看到2016年的時刻表

 

在Denali Visitor Center也可以預留一點時間參觀,裡頭展出的東西與影片都是很值得欣賞的

 

在野外玩耍,請一定要自備濕紙巾/衛生紙/防風外套

美國的國家公園廁所就是一個毛坑阿!!!!

準備上述的物品會讓你旅途玩得更安心喔!~

 

還有如果你是7~8月去的,防曬與防蚊液一定要擦!

 

 

Savage River我會納入有時間可以來,沒有時間可以省略的地方

如果你來阿拉斯加只有短短的幾天,把時間留個深入國家公園的行程吧~

 

以上分享~

 

XOXO,

J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