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越南旅遊〉下龍灣-巴拿馬號 Paloma Cruise Day 2 Diary

 睜開眼窗外即是猶如潑墨山水畫般的景色

坐在房間外的陽台,享受涼爽的春風與眼前的美景

這是第二天我對下龍灣的第一印象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海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下龍灣船上早餐

早餐難得是Buffet的形式

餐點印象中種類滿豐富的,有我最愛的起司

我喜歡吃西是得早餐勝過傳統的餐點

特別是巴拿馬號提供的烘蛋(?)我覺得非常美味

配上肥死人不償命的培根....

 

多數人早餐都選擇在市內吃,我們把餐點移到室外

一邊欣賞下龍灣大小不一石灰岩島嶼享受靜謐的早晨時光

 

 

 

●與世隔絕的水上人家

過去這裡曾經住著少數得漁業民族,但是隨著人口外移與觀光業盛起

下龍灣的水上人家現在並沒有人居住,單純為觀光景點

 

 

巴拿馬的工作人員都很專業也很細心

行程前講解了當地的生活型態、幕前水上人家的生活環境等等

態度都是非常客氣且有禮貌的~

 

 

我們先到碼頭區換小船,一艘一艘的手划船帶大家深度走入與世隔絕的世界

 

 

我真得很喜歡搭上小船近距離得看接觸下龍灣

這種感覺與在大船上看的是也是不同的

 

 

 

我最喜歡下龍灣的第方是因為他的神秘與如同水墨畫的古典美

 

 

這四個彩色房屋是我最喜歡的景色之一

 

 

 

 

珍珠養殖場參觀

似乎賺點觀光課錢的行程是必要的,走進一探珍珠養殖場的精雕細琢

 

 

但是對珍珠沒有興趣得我,並沒有花時間聽工作人員的講解

反倒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後面拍照~哈哈

 

 

 

全團就只有我與另外一對泰國母女沒有去聽珍珠養殖場的解說

一直在後面拍拍照看看風景~

 

印象中販售的珍珠項鍊大概3000台幣一條(單獨一顆珍珠)

但是平常沒有在研究這類商品的我,直覺就是在這裡買絕對是被當成肥羊宰

 

 

逛到珍珠養殖場就代表今天的水上人家旅程快要結束了

這是我們今天的船伕,是一個女生喔!

好厲害的臂力可以划小船划這麼久,光看那個槳就覺得很重.....

 

 

 

●甲板上的最後時光

回到船上之後,我們有一點時間整理行李、吃午餐,再享受最後一點在下龍灣的時光

 

 

 

在吃午餐之前,我回到房間把握最後的時間拍照~

這一系列的照片也是我做喜歡的下龍灣照片之一

完全呈現出下龍灣給人的寧靜與放鬆感

 
 
 
 
因為這一次男友沒有跟我一起去,但是他很堅持到哪裡都要拍腳+風景的照片=到此一遊
 
為了配合他我這次的旅行都有拍這一系列的照片>"<
 
 
 
 
 
 
 
依舊對午餐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

 

 

 

在前一篇:〈 越南旅遊〉下龍灣-巴拿馬號 Paloma Cruise Day 1 diary

介紹了巴拿馬號大致的船上空間

午餐時間過後就是自由享受最後在船上的時光

船頭的躺椅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

還記得那時候我還不小心躺在上面睡著了呢~

 

 

 

 

 

巴拿馬號走的是復古的越式風格

在甲板上什麼也不做,躺在懶人椅上享受眼前雲霧裊裊的景緻就令人完全滿足

 

4月的下龍灣,仍帶著涼意

但也為炎熱的越南之旅降溫了不少

 

 

 

在入港之前,我跑回吃早餐的戶外桌

企圖以不斷按下得快門為這次短暫的下龍灣之旅留下更深刻的回憶

下龍灣帶給我的平靜感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這是我們兩天一夜中辛苦的工作人員

 

 

回程的路上會再休息站停留大約30~40分鐘

給司機吃吃飯,也讓旅客逛逛名產店、活動筋骨

這一幅刺繡的孔雀圖讓我真得很想要掏錢買下去

但是上面的標價讓我卻步,大概是100元美金以上

可是觸摸到孔雀尾巴的細節,每一針一線都是巧奪天工的傑作

好可惜他的價格我沒辦法接受

 

 

 

●總結

人家說,下龍灣就是海上桂林

沒有去過桂林的我不知道其面貌

可是我永遠都忘不了在下龍灣划獨木舟,近距離的看著眼前大小不一的石灰岩島與所給我的寧靜感

水中清澈又碧綠的湖水與可愛透明的小水母

划獨木舟是我認為在下龍灣最好玩的行程之一

 

其中,文章中沒有特別註明

但是我想要在文末特別強調,巴拿馬號的服務品質

這一艘船在硬體與食物上並沒有特別得出色

可是每一位工作人員和藹可親的態度與親切又貼心的接待方式

讓我覺得每一分錢都花得特別值得

 

 

還記得我們要離開下龍灣之前,我與旅伴討論我們這一次旅程的感想

旅伴就說他認為這次的硬體設備總是感覺少了一點什麼

可是我跟他說,他們的服務品質讓我覺得讓人賓至如歸

這不是每一個企業都做的到的

 

 

很多時候我們入住大飯店,因為住房率高以及品牌響亮

當然在硬體上面絕對是可圈可點的,可是總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這一次越南的旅程,讓我感受到了強烈的對比

雖然在硬體設備上並不是特別的突出,可是服務上給人賓至如歸的感受

會是讓顧客回頭率大幅提升的條件之一

 

 

來到越南,在下龍灣船隻上渡過兩天一夜是我認為絕對要參與的行程

價格雖然不便宜,車程雖然遙遠

可是眼前的依山傍水優雅景致,絕對會讓你覺得值得再值得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