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阿拉斯加打工 〉阿拉斯加火車初體驗-Denali Star丹奈利之星

於美國打工期間,對於搭火車遊玩這件事情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是有一天在房間無聊翻著我帶來的旅遊書

發現竟然忘記之前說好一定要參加的火車之旅

 

●阿拉斯加鐵路 各式火車的選擇

之前看旅遊書上的火車有多種不同的選擇

1.Denali Star丹奈利之星

行駛的季節為5月中旬~9月中旬,路線行使於Anchorage 還有Fairbanks之間

沿途會經過塔基那與丹奈利國家公園(從丹奈利與塔基那的沿途風光美不勝收)

目前為最多遊客搭乘的ㄧ班(也是我在打工期間搭乘的火車)

 

 

2.Coastal Classic海岸經典列車

行駛的季節為5月中旬~9月中旬,路線行使於Anchorage與Seward之間,中途行經哥午德

沿路可以欣賞峽灣景緻、楚加奇國家公園與基奈湖

抵達Seward之後可以銜接上狹灣遊輪的出發時間

此火車路線與Seward景觀公路相同,但也是大受歡迎的路線之一

 

 

3.Glacier Discovery冰河發線列車

行駛的季節為6月中旬~9月中旬,路線行使於Anchorage與Whittier之間

中途行經哥午德與波堤治(Portage),另外有延伸至Spencer與Grandview的行程

沿途行經著名的安東安德遜紀念隧道。

 

 

4.Hurricane Turn風暴列車

行駛的季節為夏季5月中旬~9月中旬的週四至週一,冬季的10~5月每月第一個週四。

路線由塔基納出發,穿越蘇西特納河與印第安河峽谷,最後抵達Hurricane Gluch Bridge)

此路線是所以火車路線最原始的

而且為隨招隨停的方式,並沒有固定的上下車站

 

有關於以上的火車路線詳細資訊,節錄自墨刻出版的阿拉斯加一書。

同時想要更多詳細資訊,可以到此網站搜尋。

 

 

●阿拉斯加打工的員工福利

於美國打工期間,很慶幸我打工的公司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

因此許多的福利都很不錯,像是我這一次搭乘的火車旅遊就是免費參加的

一般遊客需要花費80~100美金參與的行程,我因為工作因素可以免費參加

真得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而且我有參加到!

幸好有從台灣帶旅遊書過去,其實滿實用的!推薦

墨刻出版的阿拉斯加

 

 

 

●實際搭乘火車經驗

這次搭乘的火車時間表與書上介紹的不太一樣

但是行經路線是相同的

這次參與的是Denali Star丹奈利之星

因為要搭乘火車的關係,特別選了阿拉斯加紀念品店購買的衣服

結果火車上的人都穿得特別得體(界於休閒與正式之間)

建議大家衣服上選擇High Classic的休閒衣服,會比較好看一些

 

 

上車之前,還有火車工作人員揮揮手打招呼

 

 

 

很幸運的,竟然是雙層圓頂的景觀車

看旅遊書上寫說這是Golden Star Service

全程可以享有玻璃圓頂的景窗景致,還有包含三餐與導遊在內

(但是因為我是員工,所以只有提供座位沒有餐飲服務)

 

 

 

雙層圓頂景觀車廂

迷人的全透明景觀車廂,大飽眼福,沿途的所有風光都能輕意觀賞

舒適又自在的寬敞座椅,完全沒有發生在台灣搭乘火車的狹小空間感

我身高166公分,雙腿可以完全伸直

長達10小時的火車之旅,更能以尊榮的方式進行

 

 

除了火車上的基本配備,最前端還有服務員提供各式飲品與食物

服務員還會不時拿起麥克風,向大家介紹沿途的風景

 

 

 

沿途風光

(羨慕上圖住在河邊的人家,每天都可以欣賞美輪美奐的景致)

 

當時我搭乘的時間是8月多,尚未達到國家公園換季的時間

從8月下旬到9月上旬為國家公元換季的時間

原本只有綠色與土黃色的國家公園頓時充滿了各式的色彩

強烈推薦大家於8月下旬到9月上旬到Denali國家公園旅遊

風景真的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遠方一半被雲遮住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北美最高山-Mt. Mckinley

旅程中服務生會很貼心的拿起麥克風告訴大家遠方的Mckinley山脈正在眼前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錯過

 

 

 

 

 

開放式車廂

 

除了密閉式的玻璃車廂,位於1樓也有開放式的區域

大家可以下樓來欣賞自然的空氣、更近距離的欣賞沿途風景

但是因為在國家公園內,所以氣溫相對較低

(對於歪果人來說似乎還好,但是我是亞洲小弱弱,毛衣隨時要Stand By)

 

 

 

 

 

精緻的火車用餐體驗

餐廳位於1樓,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錯過用餐時段

所以幾乎都空無一人

寧靜的用餐環境真得相當舒適

而且因為餐廳位於較低樓層的關係,所看到的視野與樓上的景觀車廂有些許不同

 

 

這些是在火車上我們點的餐點

味道不能說特別出色,但是感覺得出來是滿精緻與富有層次感的美食

特別是我點的煙燻鮭魚漢堡,裡面的鮭魚口感滑嫩富有彈性

 

 

以價味上來說我覺得與份量並不符合正比

而且美國的濃湯與像米的豆子我吃得非常不習慣

建議大家可以自行攜帶乾糧,但是到另外到餐廳享受不同的視野與甜點

 

 

 

 

總結

這一趟的阿拉斯家火車體驗令人難以忘懷

舒適寬敞的座椅、無死角的透明景觀車廂、沿途猶如人間仙境的壯麗景致

如果預算有限的朋友,推薦可以搭乘自塔基那到丹奈利國家公園這一段,風景特別迷人

若是同樣和我一樣是打工期間旅遊,不想要修太多天假期的朋友

也可以只搭乘塔基那到丹奈利國家公園這一段,只需要2天就可以有個完美假期。

 

 

 

XO,

Jessica

 

阿拉斯加打工相關文章:

美西住宿。阿拉斯加 Arctic Adventure Hostel
美國打工日記。美到爆炸的阿拉斯加極光
美國打工日記。Denali國家公園 遊園巴士的選擇
美國打工日記。工作環境篇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住宿篇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供餐記錄大全
美國打工日記。員工活動與折扣篇
美國打工日記。波特蘭Woodburn Outlet交通攻略
美國打工日記。心態比語言能力更重要
美國打工日記。旅遊近1.5個月行程總分享
美國打工日記。去阿拉斯加打工可以賺錢回來嗎?
美國打工日記。那些你不知道的房務工作秘密
美國打工日記。阿拉斯加行前衣物準備篇(必帶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