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台中住宿。Per Bed台中站 櫥窗人體驗活動

這一次因緣際會來到台中的有一張床體驗了櫥窗人計畫

當初會發現這個活動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體驗分享

自己也報名了這個活動

官方網站

進化路627號2樓

+886973221555 (049)2850558

 

活動的內容如下(節錄自per bed官方臉書)

1). 必須留歇perBed窗邊位,並於該位置的窗邊玻璃上寫下自己的出處、作者與分類XD

舉例:洛杉磯 / 黃氏夫婦生 / 的藝術工作者

2). 當天晚上9:30必須留在會場,與同天的參加者分享一句最想對某某說的話

舉例:To myself, don't look back, you're not going that way.

3). 並從同天參加者分享的語句中,共同選擇出一句製作成看板與櫥窗外的人們互動 (創作所用材料皆由perBed提供)

 

 

當天的活動內容也是準時9:30一到,就開始了當天的活動

當天參加活動的人數聽朋友說比較多一些

大概快10個人

有來自台灣/中國/馬來西亞/香港的不同旅客

 

活動首先開始就是先分享要對一個人說得一段話

不知道為什麼,參加這種有點類似心靈交流的活動我都覺得滿尷尬的

有些人是對自己說一段話,有些人是對家人/另外一伴說一段話等等

 

接下來是到櫥窗上畫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

例如圖畫/文字等等

當時我被點名上台,自己真的也不知道要畫/寫些什麼

所以我就隨意的畫一些圖

那天剛好也有記者在側錄與採訪

總覺得有點小小不自在阿~哈哈

(老闆有事先告知我有記者在現場)

 

等大家都畫完之後,就是大家自由交談的時間

老闆也有分享一下當初為什麼會建立這個地方的理念

(以下內容憑記憶撰寫,可能會有不同的地方)

 

Q:當初是什麼樣子的契機想要創辦這個地方呢?

A:因為自己從台灣讀完碩士之後前往國外繼續讀碩士,

回來台灣之後,發現這種互動式藝術的場地不多

希望藉由自己創立的PER BED計畫,讓大家也能體驗看看自己在國外體驗到的互動式藝術

也希望能夠突破性別的限制,讓大家能夠互相信任

所以這裡並沒有採性別分開的衛浴與住宿

一切都是開放式的空間

 

A:之前在台中的日月潭也有開立第一家PER BED

只是那一間比較像一般的HOSTEL

位於台中市區的這一間比較屬於自己理想的PER BED

 

 

 

Q:這裡的構想是您一個人策劃的嘛?或是後面有一個團隊呢?

A:這裡看到得一切是自己規畫的喔~除了比較困難的木工之外,都是自己動手繪畫完成的

樓梯間的繪畫是家人畫的,家人同事從事藝術的工作

 

不過我滿好奇的,這樣子的互動藝術住宿是否能獲利

這是老闆的主業嘛?

不過當天沒有機會問這些問題

 

 

之後老闆就留下我們先離開了~

大家開始輪流自我介紹,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等等

這場活動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人

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問一些我一直好奇的問題

 

比如說新鮮人的起薪/大學教育制度等等

這些是去年去美國回來台灣之後才想到的

比如說香港/馬來西亞他們的大學是採英語的教學

一比較之下,覺得台灣人的競爭力在語言方面真的是稍險弱勢一些

或是因為地緣的關係,我們有時後相較之下缺乏了國際觀

這些事仍需要再繼續努力的

 

 

 

以上前言結束,我們來看一下台中per bed的環境吧

樓下的招牌滿醒目的,不會難找

大門挺有氣勢的

這些就是上面有提到老闆的媽媽自己畫的畫

 

 

住宿的地方位於2樓

門口還有置物櫃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擺在裡面而室外面,不曉得安全性夠不夠

 

 

進入大門印入眼簾的及是這樣的帳篷設計

 

 

床位的話有分成4種

1.半身帳篷設計,只有遮住上半身,下半身還是會露出來

2.吊床設計

3.窗邊設計

(也是我參加這次櫥窗人的計畫睡的床)

4.全罩式帳篷設計

 

 

看一下這張圖,就可以發現全身與半身的帳篷差異了

不過全身的帳棚數量比較少,只有5個

我覺得這樣的帳篷似乎隱私性會比較好

 

 

 

接下來看到公共設施的部分

現場環境設有滿多的休憩空間

如躺椅/窗邊桌等等

這裡就是我們當天晚上辦櫥窗人計畫的活動場地

提供休息的窗邊桌

旅客可以留下足跡的印記

老闆親自設計的壁畫

 

 

 

衛浴設備的數量滿ok的

所以不會面臨到搶廁所的窘境

環境也保持得很乾淨

以背包客棧來說,這樣的環境真得很棒了~

是我少數住過覺得背包客棧環境整潔滿分的地方

 

 

採取量新制度的小豬公投錢備品區,提供給旅客臨時的方便清潔用品

 

開放式的洗手台

這有一個缺點

整個空間是採開放式的,而每個人的作息時間不同

向我入住得時候早上6點多就被吹風機的聲音吵醒

因為開放式的空間有任何生想都很容易聽到

這點如果是淺眠的的旅客需要注意

 

櫥窗人計畫繪畫的大面玻璃牆

 

 

 

整體來說,這裡的住宿環境構想是很棒的地方

如果以一個新奇的旅客來說,這裡真的能創造出好玩又有趣的回憶

不過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1.下圖中的兩個床位早上會被太陽熱醒!

因為你的腳式露在外面的~真得會很熱!

在吊床旁邊的窗邊位也是會被熱醒!

我從早上6點多被吹風機的聲音吵醒之外

因為前往的月份為5月,也真得快被熱瘋了!

陽光直接照近玻璃內

感覺自己真的是在做日光浴的錯覺

 

建議這兩個地方的位置入住時需要特別注意

 

2.開放式公間的安靜性

剛剛有提到這裡是開放式空間,所以早上可能會碰到有人起床吹頭髮的噪音

這點真得特別需要注意一下

真得很淺眠的人需要準備耳塞

也祈禱自己入住同天的人可以清晨與深夜保持安靜

 

3.地理位置

這裡最近的夜市是一中商圈

如果要和其他住宿地方相比,地理位置險的相對遠一些

不過台中公車8公里內免費,所以也還可以接受

另外我從一中商圈走過去的話大概是20-30分鐘

 

 

以上就是參與台中一張床的櫥窗人計畫分享

是個滿有趣的活動與住宿地點

大家以機會去台中可以體驗看看喔~

 

 

官方網站

進化路627號2樓

+886973221555 (049)2850558

 

XOXO,

J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