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美國打工日記。Denali國家公園 遊園巴士的選擇

其實現在想想之前在阿拉斯加並沒有非常積極的參與各式的活動

覺得有點可惜

之前有提過我們有很多優惠的員工活動

今天要介紹的是國家公園活動的遊園搭車活動

其實我看旅遊書上有各式的搭車種類與方式

比如說:

1.Shuttle Bus接駁巴士。共計4種,分別為:

Toklat Bus

Eielson Visitor Bus

Wonder Lake

Kantishna

2.Camper Bus營地巴士

3.Discovery Bus健行巴士

4.Tour Bus行程巴士。共計4種,分別為:

Tundra Wilderness Tour

Kantishna Experience

Window Into Wilderness

Natural History Tour

5.免費循環巴士

Sled Dog Demonstration

Riley Creel Loop

Savage River Shuttle

 

 

首先說明一下,我只搭過Shuttle Bus接駁巴士免費循環巴士

先從剛剛說明的Shuttle Bus接駁巴士開始介紹

這個巴士總共有4條路線

分別為:

Toklat Bus

Eielson Visitor Bus

Wonder Lake

Kantishna

那我除了最後一個Kantishna沒有搭過,其他都搭過了~~~

Destination/Service Adult (16 and older) Children (15 and under)
Toklat River $26.50 free
Eielson Visitor Center $34.00 free
Wonder Lake $46.75 free
Kantishna $51.00 free

詳細的票價可以到這裡參考

https://www.nps.gov/dena/planyourvisit/bus-fees-reservations.htm

 

 

其實這幾個巴士走的路線都一樣

只是到園區內的深度不太一樣

車子都是這種綠色的巴士喔!

 

Kantishna就是到Denali國家公園內最裡面的地方

裡面似乎是介紹最早掏金者營地的歷史活動

但是因為我沒有搭到那裏去,所以也不知道實際的活動內容

這點就無法分享給大家了

 

 

Toklat Bus

這個路線就是到下圖的乾枯河流

旁邊有地方可以上廁所跟一個帳棚內有販賣野生動物的相關書籍與紀念品等等

整個活動時間大概是5個小時左右

但是有一次我早上9點搭,大概5點才回到出發地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那一趟可以搭那麼久

 

 

 

Eielson Visitor Bus

我這裡去過2次,第一次覺得很無聊(7月去的)

因為一片塵土飛揚神麼也沒有

第二次(8月底)就因為季節的關係有下雪了

整片潔白的大地看到真得很壯觀

我們就在那裏打起雪仗玩起來~

 

這裡有可以洗手的洗手台喔!

所以大家到這裡來可以安心的上廁所跟裝水

會有一棟木屋介紹整個國家公園的型態等等

但是似乎沒有多少人待在裡面就是了

大家都跑到外面亂走亂晃

有些人則是找到不錯的路線就開始Hiking

畢竟這些遊園巴士都是隨意上下車的~

 

沿路上會經過這個景點,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但是上面風很大!

現在看這些照片都覺得美的冒泡

可是其時當下搭10幾個小時的車時,心裡只覺得好累

超想睡覺的

任何美景都覺得很普通,而且看多了其實很麻木了~

 

 

 

 

 

Wonder Lake

這裡很漂亮喔!

有一片湖泊附近也有人在露營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看上去的風景真得很迷人喔!

 

 

我那一次去的時候運氣很好

邁入秋季的關係,整個國家公園都慢慢變色了

由原本只有單一色彩的黃土變成五彩繽紛的世界

又加上有下雪,所以還有一片白雪的寂靜美

 

 

那這四條路線如果大家只能選一個的話,我覺得可以選Kantishna

雖然需要很長(12個小時)的搭車時間

但是沿路其他巴士路線可以玩的景點都可以經過,並且下車走走

如果想要在停靠站多待一點時間可沒問題

只要看到綠色的車子經過揮揮手隨招隨停上車就可以了~

 

而司機只要在沿路上看到野生動物,或是乘客看到野生動物

都可以和司機說,司機就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或是仔細的觀看

而司機也會進行導覽解說喔!

幸運的話,還可以進距離從巴士旁邊看到動物

像我就看到近距離的麋鹿/熊/野生小雞

 

如果可以搭兩次以上的Shuttle Bus接駁巴士

我覺得可以安排第一次搭乘Kantishna

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所有的風景

第二次選自己想要特別停留的巴士搭

這樣就不用有一種只看一次不夠的遺憾了

 

票價的部分呢,我那時候買的是:The Six Pack

這個套票是說。花兩張票的錢可以搭6段巴士

印象中套票的車資是60多還是75元吧

每次另外付10美金的入園費,或是買整個當季門票$40可以多人使用

(詳細的內容要去櫃檯詢問,因為我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QQ)

 

 

由於我們是在這上班的ㄧ整季員工

其他由遊客在巴士上都拿出專業的望遠鏡像鷹眼般的直盯著車窗外

尋找野生動物的身影

但是我們屬於少數例外的人(或許因為我是亞洲遊客)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所以大家來阿拉斯加遊玩的話

要衡量一下這是不是你喜歡的旅遊模式喔!

 

搭這種巴士是沒有提供餐點的,國家公園內也賣沒有餐點

所以搭個8小時以上的車子是一天的行程時

記得要屯糧阿!還要準備充足的水分喔!

另外,因為是國家公園,廁所是一個馬桶下直接挖個洞

(勸大家千萬不要看下面有什麼,因為你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畫面!)

另外,廁所也只有乾洗手沒有洗手台

所以大家要記得帶濕紙巾阿!!!!

 

 

2.Camper Bus營地巴士

因為我自己沒有搭過,分享旅遊書寫的內容

到遊客中心有預訂到營地或是申請到紮營許可的話就可以順便預約營地巴士

大概是$35元

 

 

3.Discovery Bus健行巴士

因為我自己沒有搭過,也是分享旅遊書寫的內容

在曠野資訊中新報名,每天7:45出發

會有專員帶領進行專業的健行行程,費用為$34元

 

4.Tour Bus行程巴士

這個巴士和接駁巴士一樣有4條路線,路線如下:

Tundra Wilderness Tour

Kantishna Experience

Window Into Wilderness

Natural History Tour

Destination/Service Adult (16 and older) Children (15 and under)
Natural History Tour $77.25 $33.75
Tundra Wilderness Tour $130.25 $60.25
Teklanika Tundra Wilderness Tour $66.50 $28.25
Windows into the Wilderness Tour $87.75 $39.00
Kantishna Experience $194.00 $92.00

 

那因為我也沒有搭過,所以不清楚實際的搭乘是如何

但是我看旅遊書上寫的內容,這種巴士有含餐點跟點心,位置也比較舒適

我是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搭乘接駁巴士就好

畢竟價格比較便宜,看的景點也沒有差太多

 

 

5.免費循環巴士

這個巴士有3種路線,而且都是免費的喔!

Sled Dog Demonstration

Riley Creel Loop

Savage River Shuttle

大家有車的話,以下這幾條路線都可以自己開車過去

因為這些路線都是在國家公園外

只要到國家公園內就不可以開車進去了喔!

每一條路線我都有搭過(太好了!終於有一個我都有搭過了!!)

 

 

 

Sled Dog Demonstration

每日9:20/13:20/15:20從遊客中心出發(雪橇口活動前40分鐘)

整個活動內容就是先去看看被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每個都好可愛!也好大隻

拍拍照還有跟他們互動之後,接下來就是雪橇犬拉車活動跟介紹

活動大概30分鐘左右

那些狗狗看到雪橇就是超級興奮!

也還有穿著向童子軍的解說員和大家介紹整個活動

 

整體來說是個還不錯玩的活動

而活動結束之後,會有專車接回遊客中心

但是附近有其他的步道可以晃晃走走

不一定要即著搭車回去喔!

 

 

Savage River Shuttle

這個巴士的行程是到國家公園的入口

(國家公園內是不可以自己開車進去的喔!)

會有一條長長的河流,顏色是黑色的

很酷!

沿路也有岩石步道可以登上去

所以大概可以待個2-3個小時喔!

而且這裡風比較大喔!

記得要帶防風的外套來~

 

我總共來這裡大概3次吧!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覺得這裡真得滿好玩的

登到最高處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可以俯覽整個平地

 

而且也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喔!

我們有看過土撥鼠/野生巨兔/麋鹿等等

 

還有偷偷的餵食土撥鼠….

(這是不對的行為,不可以學喔!)

 

 

重點整理:

1.總共有5種可以玩Denali國家公園的巴士

1.Shuttle Bus接駁巴士。共計4種

(如果只能擇一建議可以直接搭乘Kantishna,

因為可以看到整個國家公園的景色,而且也不會錯過其他巴士的景點)

Toklat Bus

Eielson Visitor Bus

Wonder Lake

Kantishna

2.Camper Bus營地巴士

3.Discovery Bus健行巴士

4.Tour Bus行程巴士。共計4種

Tundra Wilderness Tour

Kantishna Experience

Window Into Wilderness

Natural History Tour

5.免費循環巴士

Sled Dog Demonstration

Riley Creel Loop

Savage River Shuttle

 

2.我覺得來阿拉斯加Denali國家公園最棒的時間點是8月底9月初

因為整個國家公元邁入秋季

因為季節轉換的關係會有不同的色彩

而且也有機會看到我之前看到的白雪喔!

 

3.因為搭車時間都很長,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備乾糧/充足的水/乾洗手/濕紙巾

還有望遠鏡沒有自備的話,也可以到當地租用

我印象中是用一天計價的

搭乘一整天的車真得很累,所以可以自備一個小枕頭

雖然我是沒有看到有人這樣做拉~ㄏ哈哈哈哈

其他歪果人都全程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看有沒有野生動物

身為下車尿尿上車睡覺的膚淺亞洲人

當然就是.....等大家驚呼的時候再睜開眼看看就好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經驗分享

下次再分每個搭乘的細項分享給大家喔~

 

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