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美國打工日記。工作環境篇

第一次前往異國打工度假其實帶著一點興奮的感覺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到的時候有點像茫然的羔羊,不知所措

抵達我們打工的地點之後,要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

我們那時候才知道我們住宿與打工的地方需要搭巴士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這段旅程

 

先來說明一下,我們打工的地方是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叫Healy的地方

 

搭車的時間大概是15-30分鐘

 

等紅燈的時候拿書子梳鬍子的司機,超酷的!!

 

那通常去打工之前,公司會發給我們一張打工接駁車的行程表

所以說呢,從ANC接送的車子會放你到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的大門口

這時候你可以看一下你是幾點到的

接著到這裡(下圖)去等車

通常車是半個小時一班

 

所以就乖乖的在那裏等車就可以了

 

接著員工接駁車會停三站

我們要先去Homestead的櫃檯check in

所以到第三站下車就可以了

這時候櫃台會問你的名字等等

給你房間號碼之後你就知道自己住在哪裡拉~~~

 

再來複習一下

1))從ANC搭車抵達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的大門口

2))找到員工接駁車的地方搭車

3))抵達Healy之後,在第三站下車(Homestaed)鐵皮屋那站

4))像櫃台說你的名字要報到

 

這樣大家明白了嗎?

 

話說有一天我下班的時候一個人搭了一台公車回家

整台車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放了超大聲的音樂~

 

 

 

再來介紹我們工作的環境

這些紅色一棟又一棟的房子就是每棟不同的房間

通常一個團隊需要掃一~二棟的房間

Housekeeping的話每人每天約掃15間房間

 

 

工作環境就如同飯店官網上的照片

我沒有拍房間的照片,來張季末大掃除的房間頂替一下

那大家應該都住過飯店

每個人都會有一台工作車

裡面擺的就是自己的生財器具

大毛巾(Bath Towl)/擦手巾(Hand Towl)/擦臉巾(Washcloth)

衛生紙(Toilet Paper)/床單(Sheet)/枕頭套(Pillow Case)等等

大家出發之前可以先記起來這些單字,到時候會比較聽得懂

 

另外補充一下可能會使用的的情況單字:

水龍頭滴水:The tap/facet is leaking

The tap is dripping

水管不通:The drain is clogged/clogged drain

大概就是這樣~

 

回歸正題,每天早上上班的時候我們都要去開會(像之前在學校的朝會)

開會的內容就是大頭頭主管會在上面講一些事情

我們都在這裡開會~

開會的內容大致都是說哪裡做得很好,哪裡做不好

中午可以有冰淇淋可以吃等等

開完會之後各棟的人就解散回各自的團隊

到了大家工作的整理間(如下圖),主管有時候也會開個小會

比如說哪裡做不好阿等等的

之後大家就開始推車去打掃房間

到中午的時候通常會整理好一半以上的房間

3點之前通常會做好所有的工作,並補好你的車子

4:30下班!

 

特別注意一下,每個團隊要求的中午前達成率不同

像是我們的主管都沒有說我們中午前要完成多少間房

所以我們到的頭幾天只能用飢餓難耐來形容

 

最後默默的發現一個淺規則,

就是中午吃飯前要完成一半以上的房間

我也有聽過其他團隊的主管不管,時間到要吃飯

所以主要就是看各位的主管

 

 

像是我整理的那一棟是室內的

所以無論外面冷得要命或是天氣很好

我們都待在冷氣房內

我有在別棟室外的支援過

那天超冷的!!!

我真得很慶幸我之前是在室內工作~~(灑花)

 

另外我之前去別棟支援的時候

發現原來每個主管 管理的方式都不一樣

像我們的主管就比較就很標準的SOP

如果事情做完就去別動幫忙,偶爾可以偷懶在工作間睡覺

但是有些主管我有聽說是常常不見人影(不知道去哪睡覺了)

有些則是會和大家打屁聊天,下午事情做完了在大家一起到工作間偷懶一 下

或是可以到餐廳休息個15分鐘

 

來放一下之前去別棟支元還沒工作就開始打枕頭戰的照片~

超白癡的!

(這個同是超帥的!聽說很多人喜歡他)

 

 

這些都是我們部門比較少發生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工作的樓層在2樓

主管跟其他人都在樓下玩耍

(難怪2樓常常很冷清,有時候只有我和另外一個人在那邊工作

而那個人是以工作狂出名的)

來張我跟工作狂的照片

總而言之,大家快祈禱自己預到好主管

 

 

 

這是我們的團隊~大家人都很好

還有一個帥哥,所有女生都超愛他的

所以這個道理告訴我們,人美人帥到哪都吃香!

帥哥同事是右邊那個~

 

 

我們這一棟很靠近大門口的Check IN櫃台

那裏有星巴克,我之前有時候有時候都會偷偷的跑出去買飲料

 

天氣好的時候看出去的風景

 

 

 

 

 

有時候大家都躲在工作間玩耍

 

 

季末的時候(9月15之後)飯店就不會再提供住客了

這時候就是大掃除的時候

像是我就被調到不同部門(掃地毯)去拿一台機器輕地毯

這時後大概是最輕鬆的時候吧

因為一間房間只要拿一個機器嚕一嚕

剩下沒事的時候就躺在床上玩手機(誤)

而且我的同事都變是男生,我是唯一個女生

所以他們對我滿禮遇的~~(擦淚)

我同事都說那是Easy Money

(Team Carpet)

 

同場加映一下我在A棟發現的總統套房

超華麗的!!

有自己的陽台/小廚房/客廳

還有很大的廁所~

聽說只有超級VIP會來這~

羨慕!!!

這是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打掃房間的~

因為沒在插入影片的時候發生問題

所以大家可以到以下網址觀看

打掃房間篇

打掃廁所篇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