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日本關西旅遊日記。DAY 2 大阪城賞銀杏 #1

本次日本旅遊行程如下:2014 11/28~12/7

Day 1傍晚到大阪住宿:airbnb超便宜民宿新齋橋:一蘭拉麵

Day 2大阪周遊兩日券大阪的歷史:天守閣超便宜美味的鮭魚卵丼飯

                 今昔生活館:體驗穿和服住之江溫泉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展望台看夜景

Day 3大阪周遊兩日券通天閣:登高看風景八重勝炸串

                 日式老房子民宿Yocolla Island瑪麗亞觀光船海遊館前企鵝遊行

                 ☞WTC大阪府咲洲(庁舍)行政大樓展望台(夜景)

Day 4奈良一日遊中谷堂麻糬奈良町亂走走猿沢池興福寺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賞楓葉釜飯志津香東福寺黑門市場

Day 5嵐山一日遊渡月橋三忠豆腐竹林小徑野宮神社

                新京極錦天満宮阪急車站寄放行李條河原町溫馨民宿

Day 6八阪神社五重塔名物立食(拉麵)茶寮都路里

                  金井金比羅宮 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永觀堂賞夜楓

Day 7下鴨神社龍安寺錦市場京都車站看燈光秀

Day 8西本願寺伏見稻荷神社祉園尋找藝妓

Day 9宇治一日遊抹茶的故鄉奈良公園看小鹿夜宿關西機場

Day 10搭乘樂桃回台北

 

 

今天是使用大阪周遊卡的一天

事前做了很多功課,了解周遊卡可以使用的地方等

最後規劃出幾個初次去大阪的人都會去的地方

 

 

不得不說使用大阪周遊卡真的很方便/划算

我們使用了周遊卡去的景點的門票加一加遠遠超過我們買券的錢呢!!

日本真是個好地方阿~~紅心紅心

 

 

原本我們並沒有把賞銀杏排進行程中

結果到了當地,發現有一大片的銀杏樹好漂亮喔~

而且大家都到那拍拍照

 

於是我們也過去開啟了觀光客拍拍模式

(其實原本是預計要到京都再賞楓的,想不到我們抵達京都時

楓葉已經落的差不多,反而再沒有預期的大阪/奈良,

我們看到更漂亮的風景呢~)

 

真的是隨手拍拍都很漂亮~

我的紗裙式在淘寶買的(雙11特價時),幸好在出國之前到貨

我就能夠穿著她們拍美美的照片了很棒很棒

 

跟媽媽出去她一直覺得我瘋狂拍照很煩

拍到最後她都不想拍了~

而且媽媽的拍照技術真是讓人不敢恭維病厭厭病厭厭

不過經過這次日本的旅行,她的技術稍有起色

不過前幾天的照片(像是今天),

請她幫我拍照片,她真的就是拿起相機就照

沒有任何的取景之類的

有時候像機根本是歪的阿......(暈倒)沉思

 

 

 

接著我們往天守閣的方向前進

沿路上看到這片護河城的風景也相當漂亮

黃中帶紅,銀杏中又帶些楓葉

 

 

 

其實進到大阪城公園距離天守閣還有一段路要走(路程約10分鐘)

我們走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抵達大阪城拉~

而且使用周遊卡不需要另外買票,只要出示周遊卡就可以了喔!

走進天守閣內後,我們選擇的是從高樓層往下逛

因為考慮到媽媽的體力,所以我們是搭電梯上去,走樓梯下來的

先到最頂樓去欣賞城內的風光吧!

 

環繞一圈之後,可以很清楚的發現

天守閣是由護河城由外而內層層保護起來的呢

有點可惜我們去的那天下雨,風景沒那麼漂亮

 

從這建築可以發現,以前的軍事防範的相當縝密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如果真的很不幸外面被包圍了

那裏面的糧食/火藥要如何供給呢??!!書呆子

 

 

 

天守閣內有些樓層可以拍照,有些不行

不過因為我對歷史文物沒有太大的興趣

(裡面大多在介紹豐臣秀吉)

所以就走馬看花的看看而已

不過有幾樣東西印像到是滿深刻的

像是皇帝的龍袍金光閃閃,感覺也很厚重

也有展示了以前的盔甲
做的很紮實,不過我比較好奇被件射中時真的有防禦的效果嗎?

 

 

裡面還有展示了一些逼真的模擬情境

 

 

還有這個金光閃閃的老虎??

其實我覺得天守閣是一個華麗的建築設計

外面鑲金的裝飾,

角還有金色的動物(好像是老虎還是貔貅)

裡面擺設的東西也是滿華麗的~

 

 

走出天守閣之後,不免俗的身為觀光客也要來拍拍照啦!

 

我們也很幸運的有看到穿著武士裝??的人

不少人和他拍照,稱職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也要來拍一下~

 

遠一點的距離看天守閣,滿壯觀的

 

 

要離開大阪城的時候,我們在路邊看到了宛如歐洲風情的街道

拿起相機記錄這一刻~

是不是很漂亮呢!

要過馬路的時候,這片風景更是美的不像話

紅黃紅黃的點綴著街道,增添了不少秋天的氣息呢

 

 

逛玩大阪城,正好中午

沿途從地鐵走來的時候有看到不少餐廳

原本媽媽要去吃松屋,我說要不要往前看看

結果意外的發現一家賣著日式料裡的餐廳

樓下的招牌寫著特價的商品

 

價格比剛剛看到的咖哩飯更便宜,內容卻感覺更豐富呢!

這是我們看到的特價單

 

這家餐廳的名字叫天狗

位於谷町四丁目站 3號出口

看到麥當勞之後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了(位於2樓)

 

上樓之後媽媽一直說這家看起不像我說的那麼便宜

反而像高級的日本料理店

最後我們走進去,真的是有他樓下招牌寫的特價餐點呢!!

 

來看看我點的鮭魚卵飯吧! ¥690

滿滿的一碗都是鮭魚卵呢!

不過因為沒有吃過這樣的丼飯組合

還真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於是我加了一些醬油進去

差點鹹死我阿~~

因為鮭魚卵本身就有鹹味,再加上醬油是無敵鹹阿!

不過鮭魚卵味道真的不錯喔!

這樣一份套餐算下來才台幣190元,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吧!!

超值又超美味!

 

 

這是媽媽點的咖哩豬排飯

媽媽覺得很好吃,我是覺得普普通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的關係才有特別的優惠呢?

這家美味又便宜的料理為我們日本行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接下來要前往今昔生活館囉~

 

以上遊記,希望妳們喜歡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