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日本關西旅遊日記。大阪DAY 1

本次日本旅遊行程如下:2014 11/28~12/7

Day 1傍晚到大阪住宿:airbnb超便宜民宿新齋橋:一蘭拉麵

Day 2大阪周遊兩日券大阪的歷史:大阪城超便宜美味的鮭魚卵丼飯

                 今昔生活館:體驗穿和服住之江溫泉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展望台看夜景

Day 3大阪周遊兩日券通天閣:登高看風景八重勝炸串

                 日式老房子民宿Yocolla Island瑪麗亞觀光船海遊館前企鵝遊行

                 ☞WTC大阪府咲洲(庁舍)行政大樓展望台(夜景)

Day 4奈良一日遊中谷堂麻糬奈良町亂走走猿沢池興福寺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賞楓葉釜飯志津香東福寺黑門市場

Day 5嵐山一日遊渡月橋三忠豆腐竹林小徑野宮神社

                新京極錦天満宮阪急車站寄放行李條河原町溫馨民宿

Day 6八阪神社五重塔名物立食(拉麵)茶寮都路里

                  金井金比羅宮 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永觀堂賞夜楓

Day 7下鴨神社龍安寺錦市場京都車站看燈光秀

Day 8西本願寺伏見稻荷神社祉園尋找藝妓

Day 9宇治一日遊抹茶的故鄉奈良公園看小鹿夜宿關西機場

Day 10搭乘樂桃回台北

 

到達日本了~哈哈

很開心的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我這次到日本想說隨著以往出國的經驗,不需要租借網路

大概是我事前功課沒有做妥當,所以這次出國碰到不少因為地圖的小麻煩

所以我想以後出國我還是要辦網路比較妥當阿~~

 

 

抵達機場之後,我們就先去辦妥這幾天在日本需要的車票

這次在日本買的票券:

1.大阪出張きっぷの¥1500

(內容包含南海到大阪的票券1張,跟大阪的地鐵一日券)

2.大阪周遊卡 ¥3000

3.Kansi Area Pass ¥2060

4.京都公車票一日券 ¥500

5.阪急電鐵一日券(之前已經在台灣先買好了)

 

 

買好車票之後,我們終於順利搭上南海電鐵前往市區拉~

當時的心情有點開心有又有點緊張阿

因為這是第一次帶媽媽一起出國玩

(事前功課都是我一個人做,更緊張)

在車上趕快拍一下~

 

我們抵達市區之後,搭車到難波站,再轉程到今晚的住宿

住宿:airbnb超便宜民宿

 

光是車站轉程的時候就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因為沒有事先做好功課的我們,拿著重重的行李箱上上下下的轉程

當時心中的OS是說,我要一個車夫阿~拜託

 

好不容易抵達我們住宿的那站之後(谷丁九丁目站)

因為沒有辦網路,和民宿老闆怎麼說明我們到了也是個大問題

(原本就有跟老闆說我們會在7:00~7:30之間到)

接著我們又跑到7-11使用免費wifi

但是我的爛手機非常不給力的連不上網

當下真的要崩潰了阿~惱怒

 

於是問了一下7-11店員要怎麼打電話(前面有公共電話)

但是店員不太會說英文.....

這時候,我們的天使降臨了!!!

有一個會說英文的日本漂亮女生跑來說他願意幫助我們

接著非常熱心的用他的手機幫我們打電話聯絡房東

但是房東的日文卻不怎麼樣(他是韓國人)

於是她又幫我們打了另外一通電話給另外一位民宿主人

接著.....過了一陣子,我們終於和民宿老闆碰面了~

 

 

人在國外,遇到語言不通又無法溝通的時候

當下的心情真的是很焦慮

很開心我們的旅程第一天就遇到好心的人士願意主動幫助我們

當下真的無敵感動,差點就要落淚了阿~

而且日本女生幫我們打了不少通電話,也占用她不少時間

我真的是無底感謝她~~

(最可惜的就是沒有和她拍照。殘念破碎的心)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們終於順利抵達民宿了(約8點)

當時從中午12點吃了個摩斯之後就再也沒有吃別的東西了(肚子都快餓扁了)

跑到民宿附近的章魚燒店買個章魚燒果腹

不過這家章魚燒店有點貴貴,要¥1000

至於好不好吃嘛...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很燙很燙之外,

就是和台灣的章魚燒不太一樣的口感就沒有太多的記憶了~哈哈

 

 

 

吃完了章魚燒後,我們搭車到難波站覓食囉

看到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蘭拉麵,這次到大阪也有朝聖一下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會9點,人還是好多呢!!

媽媽覺得味道很好,她很喜歡

但是我大概是平常清淡的東西吃習慣了

覺得味道有點油膩

(雖然我點的是清淡的口味~)

 

還有在排隊的時候,我跟媽媽說這裡有很有名的固力果招牌,

但是不知道在哪裡

前面有個大陸女生聽到之後,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在哪兒

(其實就在前面一點點而已)

 

 

我們吃玩拉麵,尋找到很有名的固力果招牌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當時溫度約18度,穿著羽絨外套覺得要熱慘了

 

我們第一天的日本行程就在一陣混亂之後結束了~

哈哈

 

日後要繼續趕日本的遊記了阿~

拖到現在也超久了~

 

希望你們喜歡~

Lov,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