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台南高雄旅遊日記。盤根錯節的樹屋

這次的台南高雄三天兩夜旅遊行程:

DAY 1:橋頭糖廠→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看夕陽→不老壽司→美麗島站→

住宿:河堤美學商旅(九如館)

Day 2:鳳姐浮水魚羹→鹽田生態文化村→四草大眾廟→觀夕平台→

台南花園夜市→海安路→住宿:巧家日租套房

Day 3:阿堂鹹粥→安平彩色屋→樹屋→夕陽出張→伊蕾特奶酪→移民署→

海安路→回程

 

這次的台南高雄旅遊一開始就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我原本是10/10(凌晨)要去

前幾天先去買車票

結果我買成10/9號的!整個悲劇

不過還好現場有加班車,我很幸運的沒有等很久就可以搭上車了~

再來就是我搭夜班車之前原本想說要先去領個錢

結果沒有想到我竟然忘了帶提款卡

身上也只剩下大概300元!

 

整個就是很崩潰阿~

還好我有事先買好票,不然就是真的要哭哭了。

 

 

這次會知道樹屋這個景點也是朋友跟我說的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這裡滿漂亮的

於是就把它納入我的景點之中囉~:)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非常的好

陽光普照,相當溫暖

找到一大片草地,我們先野餐了一番

把昨天在夜市買的水果吃完

享受這種悠閒又愜意的旅遊

 

接著,不浪費者大好的天氣

也在草地上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我們在拍這些照片的時候

都被投入熱切的眼光

因為整個草地上也只有我們拍在那邊拍拍照

也沒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席地而坐吃吃野餐

我有一些朋友相當的拘謹

他們不喜歡坐在草地上

因為他們覺得草地有蟲有土很不乾淨

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們這樣的想法好難接受…………….

 

 

接著我們沒有往樹屋內部參觀

先去到後面看起來很酷的觀景台

(不過我沒有拍到觀景台的照片就是了)

斗大的樹屋二字寫在草地上

後面有看到像紅樹林那樣的河跟樹嗎?

那裡如果從四草大眾廟搭船的話,就會經過這些景點喔!

(搭的是比較大的船,航程時間約40分鐘)

 

很可惜我們這次去原本要搭船的

可是拍隊排到一半,就被告知票賣完了QQ

留了一點遺憾,希望下次來得時候可以補足~

 

 

接下來,我們往樹屋內部移動囉~

從樹屋中抬頭一看,是榕樹的枝葉遮住了陽光

樹屋內部有兩層樓,

從二樓往下看更可以清楚的看到房子被榕樹層層包住的景象

(當天非常的水腫><)

 

我們在樹屋內沒有待很久,找了一些景點拍拍照就出來了

大概是因為覺得戶外的陽光更吸引我們吧~

 

 

榕樹的鬚鬚有些都長到可以碰地了

有些碰地之後,就結成粗粗的樹枝

從地上與高高的樹結合

 

走出了樹屋,我找到另外一個地方也很好拍照

就在這裡默默地拍了很多照片~

有時候攝影要花些心思去取景,若沒有辦法定下心

那照片總是少了一點細膩的感覺

 

 

參觀完樹屋之後,我們又繞到後面還有好大一 片草皮呢~

 

接著順便跑到旁邊的英國領事館參觀

裡面擺飾著許多生動有趣的文物

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女生坐在椅子上的雕像?

相當的逼真!(也有點可怕~><)

跟我之前在澳洲參觀美術館的時候看到的很類似,真的頗嚇人啊~

 

 

雖然當時10月,但是陽光一樣刺眼

我們結束了參觀樹屋的行程之後,

順道到很有名的安平豆花吃吃東西

味道嘛...真的就還好

 

參觀資訊:

安平樹屋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門票:全票50、半票25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8:00~23:00

 

更多遊記:

高雄住宿。河堤美學商旅(九如館)
台南。住宿~巧家日租套房
台南。記食~阿堂鹹粥
台南。記食~阿鳳虱目魚羹+米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