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台南。記食~阿堂鹹粥

聽說台南人喜歡早上吃鹹粥?

我們一早深怕吃不到,七點多就跑來排隊了

當時就看到店門口排了好長一個隊伍

傻傻的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排了大約5分鐘

 

 

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排外帶

內用不用排隊,找到位子直接入坐就好(浪費了五分鐘,沒關係><)

 

 

一坐下來拿個菜單準備研究一下要吃甚麼

因位也不知道要吃甚麼

而且價格有點貴(窮學生..)

所以就點了綜合鹹粥+油條

 

點完之後老闆說要等40分鐘

好吧,原來內用還是要等很久

 

 

 

同行的人說他肚子痛要上廁所

於是我就跟他說你就回民宿上吧~順便把我的相機帶出來

(沒錯,出門太趕甚麼也沒帶,穿著睡衣就來了><)

 

 

所以我一個人在那默默的等了約30分鐘

時間好漫長..我又沒有帶手機,整個頗無聊

較同行的人把他的手機留下給我玩~~

可是別人的手機又不敢亂用,所以有手機也很無聊

想想我爛爛的HTC雖然當當的,但還是自己的東西用的比較自在阿~

 

 

好不容易過了天長地久,友人回來了

但是鹹粥還是沒有出現

但友人帶了阿村牛肉湯來~

等待的時刻吃了個牛肉湯

(心得:很清淡不油膩,但是我以為會好吃到旋轉

可是只是覺的牛肉很嫩,有點貴$100之外,就覺得還好。)

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是當下吃的

 

 

好吧,牛肉湯吃完了,鹹粥也還沒來…..

繼續漫長的等待

無聊來拍個照

妳們看看這外帶隊伍超多人~

PS.拍完這張就被禁止拍照,店家似乎不允許拍店內的樣子

 

 

 

這時候應該50分過去了

鹹粥終於出現了吐舌頭

裡面的料多是碎肉,應該也是虱目魚吧~還有蚵仔

說粥不如說是湯飯

(我喜歡吃港式的粥,偏稀飯的口感)

味道上我絕的普普通通

湯頭很甘甜,但可能是因為名氣大所以期望也很大

結果他只是一碗普通的海鮮湯飯

好吧...可能因為我是北部人不是很能懂南部人的口味??!!

 

 

只覺得一碗100元有點貴

牛肉湯一碗100元也是有點貴

但至少牛肉很嫩,口感還不錯

阿堂鹹粥讓我有點失望..QQ

 

 

 

快九點了~人更多

好長的隊伍阿~

 

 

阿堂鹹粥:有吃過就好

很棒很棒

 

 

 

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06 213 25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