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雇主面試篇

喔~熱騰騰的雇主面試篇來囉!

今天早上(2014/10/29)早上8:00在晶華酒店進行雇主面試

(OS:天阿!也太早)

關於我的2015美國打工,可以到這裡看看前言

延伸閱讀: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綜合測驗好緊張

 

 

 

首先。來看一下我的志願排行

1.Holland Denali Princess Wild Lodge

2.Holland Denali Shared Services

3.West Glacier Mercantie Apgar Village Lodge

4.West Glacier Mercantie  West Village

5.Cedar Point

(我總共排了7個志願,後面就不放上來了)

總之我的第一志願很幸運的就上了!!!(開心)

 

 

 

 

很多人的首選不外乎是Cedar Point 或是 Yellow Stone

當初我也很猶豫我應該要選遊樂園還是國家公園

遊樂園:工作選擇比較多/可以免費玩設施/員工活動不錯

(感覺應該是著重在員工彼此互動跟玩樂)

國家公園:工作選擇較少/住宿較便宜/風景美到爆炸

(國家公園是以看風景為導向)

 

 

想想遊樂園我覺得還好,

我比較想要體驗看看台灣鮮少會看到的國家公園多變風景

(雖然遊樂園感覺帥鍋比較多)

事實證明: 遊樂園的雇主看起來都很陽光、超燦爛

 

 

 

 


 

 

 

 

為甚麼阿拉斯加會是我的首選?

也許你會問,

美國的國家公園選擇這麼多,為甚麼我要選遠不拉機的阿拉斯加??

(以上照片均來自網路)

你們看!!好美~

會考慮阿拉斯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看極光跟雪景

雇主說9月會下雪耶!

(雖然我超級無敵非常霹靂怕冷的.....)

 

 

 

當初對阿拉斯家會猶豫的點有兩個

1.冷  

2.住宿費用高(一星期105美金含三餐)

(工作機會都是旅館服務人員,洗衣工/洗碗工/房務工等等)

 

 

 

可是想想,我這輩子會到阿拉斯加的機會有多少?

恩....打開旅行社網頁一看費用真是貴的嚇人

雖然黃石/冰河國家公園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

但是只有阿拉斯加可以看極光

(完全被極光吸引)

 

好吧!!雖然我真的很怕冷

去阿拉斯加還要轉機,交通不太方便

但是心一橫,衝吧!!!!!第一第一第一

 

 


 

 

 

 

繼續回到今天的主題…

 

在進行雇主面試之前,CIEE的人員有進行一些面試的解說

像是:

1.面試技巧

2.同行的夥伴若被拆夥該怎麼辦

3.CIEE總部的外果仔來發表一些面試技巧

4.美國在台協會的人來發表演說

 

 

接下來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面試囉

我們先分批被帶到一個神祕的另外一個會議廳

(一進去看到有提供小點心!!!我肚子好餓)

可是那似乎不是給我們吃的.....(難過)

 

 

 

我們的工作區域似乎比較冷門

其他雇主都要分好多批面試,我們這一批7個人就面試完成了

 

當天的雇主是個男生,中年男子約30~40歲(面試的時候一直嚼口香糖)

我坐在雇主的正前方(好刺激)

 

 

雇主提問:

(因為是一次面試7個人,所以問題有可能重複有可能變動)

1.為甚麼想要去阿拉斯加

2.想要做甚麼樣的工作

3.有過工作經驗嗎

4.大學主修甚麼(為甚麼要主修這門)

5.自我介紹

6.用三個字形容自己

7.可以向雇主提出問題

 

 

 

 

我被問到的是問題 2. 想要做甚麼樣的工作

首先先回答他說我願意做任何雇主提供的工作機會

但是老實說,我比較想要做房務

但是我願意接受雇主給的任何挑戰

 

(因為一開此他說他們的工作是飯店員工,

目前還不能確定要做甚麼,直到當地主管給了工作才會知道)

 

 

回答目標:  告訴雇主我可以勝任任何工作,但是如果可以選擇  我希望做甚麼

雖然我回答完他也沒有登記我要做甚麼就是了(問辛酸的嗎?)

 

 

接著他問了下一個問題...

我早餐吃甚麼?

我回答:吐司/水果/牛奶

 

甚麼水果?

我:奇異果/橘子

(其實我早上吃的是酪梨,但是我不知道酪梨怎麼說,

回答個簡單一點的才不會出錯阿~哈哈)

 

筆記時間:

酪梨:Avocado、Avocado pear、Aguacte  別名:幸福果

 

 

 

 

接著雇主開始跟我閒聊說他早上吃了飯店提供的橘子

他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橘子是綠色的

一般不都是黃色的嗎?(不然怎麼叫Orange)

 

 

我回:我猜應該是因為這是亞洲水果

雖然他們都叫Orange,但是和美國的不太一樣

順便反問他覺得好吃嗎?

 

 

閒聊之後雇主就換下個人了!

可是其他人問的問題都是和自己、工作經驗有關的內容

我怎麼被問到是這個怪怪的口試問題阿?!

其他人被問道題目我都有答案,也想要回答阿~

(話說我在英文口試的時候被問到的問題也很少...好奇怪)

 

 

 

 


 

 

 

有人在面試的時候被刷掉嗎?

有的!!!

 

我們這一組就有個女生被刷掉了!

他的英文能力算是普通(完整句子要表達比較斷斷續續)

 

但是我想他被刷掉的原因有兩個

1.他告訴雇主他的首選是DNC(大峽谷)  不是阿拉斯加

2.他父母不喜歡他去阿拉斯加

(雇主一開始有提到,要來到阿拉斯加工作一定要對阿拉斯加很有興趣才可以!!!)

 

 

我們面試到一半,雇主說我們要等他一下下

接著就把那個女生帶到旁邊去

接著那個女生就帶著包包離開現場了!!(OMG,好可怕)

 

 

當地工作日期:

我填選的日期是從6/19~9/30

雇主最後給的時間是6/30~9/22

(少了好多喔!)

而且六月底機票一定超貴!!!

 

 

 


 

 

 

總結:

雇主面試其實非常簡單

就像跟外果仔聊天一樣

 

你就把要面試工作的地理環境稍微了解一下,會講出當地特色

練習一下自我介紹,大概就可以了~

 

 

有幾件事情要特別注意:

1.表現你很渴望這份工作

2.就算你英文不好,也要表現出很願意努力嘗試

3.負面的事情不要說
(像是:這個工作不是你的首選/父母不同義等等)

上面那個女生就是血淋淋的案例

4.讓別人感覺你友善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我們下回再見

 

 

延伸閱讀: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綜合測驗好緊張

 

 

 

Love,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