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第一次到Pattaya玩耍,交通玩樂全攻略

本篇要分享一下如何在pattaya走跳

 

本篇會介紹到

1. Pattaya的當地交通方式

2. 有哪些景點可以玩(自助的人也可以去的)

3.哪些景點可以省略

4.住宿的推薦

 

首先,請拿出Pattaya的地圖

(可以到google直接搜尋更清晰的版本)

pattaya_map_city_thailand_large

 

 

 

 

1. Pattaya的道路認識

我們先拿出來這張比較簡單的地圖

p2

橘色框出來的部分,分別為North/ Central/South Pattaya Rd.

紅色圈出來的部分,為Beach Rd./Pattaya 2nd Rd.

(以上為主要道路,大部分的人也會去的路)

 

在Pattaya的路大部分都是以單向道為主

像是靠近海邊的Beach Rd.則是以北到南的單向道

↓↓↓(以符號表示就是這樣)

(就是上面地圖中由上往下的單行道) 參考下圖的紫色箭頭

 

而內陸的Beach 2nd Rd.就是反方向由南往北的方向

↑↑↑(從South Rd.像上往North Rd.) 參考下圖的橘色箭頭

 

11

再來有一點要注意一下的是

如果你是在North Rd.要到Beach Road的話

請在海豚圓環的地方下車,再轉車往Beach Road

因為North Rd.的車子不會往下開,他是直接往上開的

(這樣解釋不知道會不會聽不懂...)

 

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你在綠色箭頭(North Rd.)要到橘色箭頭的Beach Rd.

要先到紅色愛心的地方下車,再轉車喔!! 

 


 

2. Pattaya的當地交通方式

當地也有計程車,但是最普遍的還是以宋條(雙條車)為主

1_2011Thailand02003

(圖片來自網路)

 

雙條車就是有點類似我們的小貨車,隨招隨停

一次搭成是$10元(依照我2012/09的經驗)

要下車的時候的時候就像搭公車一樣按鈴,就可以了

(注意:雙條車沒有站牌喔!!只要招手攔車,看到想要下車的地方按鈴即可)

 

如果你看到宋條車上有人,那就可以安心的招手

但如果車上沒有人,招手車子也會停

但是司機就有可能會問你要到哪,然後以包車的方式跟你喊價

 

對了,當地也有租借摩托車喔!!

(我沒有租不知道價格是多少)

還有另外一種是摩托車計程車

在路邊的那種(North Road比較多)

你跟他說要去哪,她就跟你說價格,同意之後就上車

(飆滿快的,好可怕)

 

 

至於包車的費用會是多少呢??

那就要看你的地方遠近而定,

我記得我們從North Pattaya Rd.要到South Pattaya Rd.

原本的車資是10元(搭一次通長都是10元)

司機跟我們開價100元(10倍的價格)

 


 

3. Pattaya有什麼好玩的??

主要看你的性質是甚麼,如果是想要去那邊找泰妹妹

那就晚上出沒路上都是各式各樣的酒bar

酒吧的泰妹妹身材其實好像也還好

(還是因為我們沒有到著名的South Rd.那邊的bar??!!)

 

選擇一   Koh Larn

推薦指數: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滿分五個讚)

 

CIMG0085

 

想要來點度假性質的,可以坐船到Koh Larn島玩

之前有寫過文章

Thailand Trip---Koh Larn

 

那裏的沙灘真的比Pattaya好多了,很多歪果人都會在那待一整天曬曬太陽

島上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你也可以找當地的摩托車小地帶你在島上趴趴走

島上的廁所要付費喔!!(一次大概幾泰銖而已不貴)

 

 

選擇二 逛逛百貨公司

推薦指數: 很棒很棒很棒

 

在pattaya的百貨值得去逛的大概也只有兩家

Royal Garden PlazaPattaya Central Festival

你還會在地圖上看到Mike Shopping Mall

(基本上我是不太推薦這家,這比較偏當地的Mall

不像百貨公司,真的很閒可以進去逛逛拉)

 

Pattaya Central Festival在曼谷也有就是很有名的Central World

東西也不能說很便宜,但是就還滿好逛的

樓下的美食街東西滿不錯的,如果你怕在Pattaya路邊攤很髒不敢吃

或是不會點菜,那就來這裡吧!!

(這裡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喔!!!!)

 

往希爾頓Hilton下去還有一些小商店

賣的東西都很東南亞,我很喜歡

 

Pattaya Central Festival和希爾頓飯店是連在一起的

就像terminal 21跟樓上的飯店是一樣的意思

之前我也分享過這篇文章

Hilton Hotel @ Pattaya

 

如果你來到Pattaya有時間一定要過來這裡

真的才有一種度假的感覺呀!!!

 P1030998

 

 

 

選擇三  玩水上活動

推薦指數 很棒很棒

 

P1030979

沒有特別推薦,因為覺得這些在台灣也可以玩

但是如果沒事也可以去玩玩看

之前我也有寫過文章

來去Pattaya玩玩parasailing(拖曳傘)

 

 

選擇四 Tiffany’s show

推薦指數: 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我那時候去是沒有看(因為小時候看過了)

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滿值得去的行程

因為旅行團都會專門從曼谷帶來這裡看show,一定滿值得看的!!

 

 

選擇五 Art in Paradise 3D博物館

推薦指數 很棒很棒很棒

這個我那時候去還沒有,但是回來看網路上感覺還不錯

有時間可以考慮去看看

 

 

 

其他活動

東芭樂園,猛虎園,Pattaya水上市場,鐘天海灘

這幾個行程我是覺得除非你真的很想去再去

不然那裡交通其實不太方便,如果人數少的捧由就要包車了

東芭樂園可以待比較久,我想可以納入考慮

(鐘天海灘搭宋條就可以到了,大約從市區搭個20分鐘)

我覺得與其大老遠的跑到鐘天海灘

不如就搭船去格蘭島吧!!

 


4. 在Pattaya可以住在哪?

我那時候是住在這家飯店

Pattaya Hotel- Seven Zea Chic

就是一個很一般般的飯店

我剛剛有上泰友營的網站去看

有幾家飯店滿推薦的

 
The Zign Hotel

房間一出來就是泳池,非常漂亮~

487-1331141940-1 (23)_resize

 

 

 

 
Ravindra Beach Resort & Spa

很有華欣度假的感覺,且有私人沙灘(這點很重要)

493-1336969810-beach pool

 
 

 

Golden Cliff House

主打海天一色的風景,安靜悠閒的度假

515-1336840042-PA293688

(以上照片是從泰友營網站抓下來的)

泰友營的網站有更多資訊喔!!

 


5. Pattaya按摩的選擇

之前我去的時候,是去Health Land

(曼谷市區的我不推薦,但Pattaya的人不多,服務態度比較好,可以去)

 

 
Let's Relax

pattaya

 
 
Devarana Spa─Dusit Thani Pattaya

690-1337054234-DSC_3236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與泰友營網站)

 

 

Pattaya的百貨內還有很多臉部按摩的美容店

會幫你敷面膜去角質除粉刺(我在曼谷的百貨比較少看到這種店)

我也有去體驗過,價格不貴大概是500-600元左右吧(看你的療程)

技術還可以,不過我粉刺有點太多了,他們還出動到兩個人幫我擠

我瘋狂飆淚阿!!!(因為痛爆了)

 

Royal Garden Plaza 大門口出來(2nd Road)門口也有兩家按摩店

有一家門口有貼中文的,我有去按過腳底按摩

技術還可以(主要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腳底按摩)

 

 

 

 

大概就介紹完了,等想到有什麼下次再補充好了~

 

 

 

 

重點整理一下:

當地交通請往上看文章

 

行程值得去的我推薦

蒂芬妮人妖秀//格蘭島//Hilton百貨的觀景台//百貨公司//3D博物館

 

不推薦的

水上市場//猛虎園//鐘天海灘

(水上市場要去我覺得去曼谷的會比較好)

東芭樂園可以待比較久,所以可以納入考慮

 

 

xoxo,

Jessica

 

可以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Pattaya Hotel- Seven Zea Chic
機場到pattaya , pattaya到曼谷 , 曼谷到機場 交通攻略
泰國平價連鎖按摩---Health Land
Thailand Trip---Koh Larn
Hilton Hotel @ Pattaya
來去Pattaya玩玩parasailing(拖曳傘)
Morning at swimming pool
Day 1 Thailand- journey begins
Day 4 Thailand---Back to Bangkok 

我在泰國隨手拍拍日記~~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