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曼谷自遊行也要有深度--安帕瓦水上市場

 

我們這次是參加AK House的一日遊行程

我們選擇了B行程

P1090501

(剛剛上官網看了一下,發現行程有變動)

我們去的時候(2013/02)行程為以下

鐵道市場//泰拳公園//騎大象//安帕瓦水上市場//螢火蟲

現在沒有螢火蟲了 改成參觀一個國王紀念公園

 

 

P1090481.JPG_effected

曼谷很著名的水上市場 應該就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還有安帕瓦水上市場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大家都是說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比較是屬於觀光性質

物價攏台的很高

優點是 真的就是坐在船上買東西 殺價喊價 好像很刺激

 

而安帕瓦水上市場

則很少船隻,大多都是在岸邊的商店

 

 3

如果沒有打算參加一日遊

水上市場我覺得是很值得去的景點

而且會讓我想要再去一次

 

之前我在FOOD那一篇有提到

我在安帕瓦吃到的美食們

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想要看的朋友 請點這裡

 

 

 

安帕瓦有什麼好玩的??

4

水上市集就是體驗不同的文化

這裡的店家 人都友善

東西價格也很公道,幾乎不用殺價

 

 

 

來到水上市集之後

會看到很多照片中身後的小拱橋,通往到對岸

5

 

 

 

通常拱橋下去的路都是賣吃的

沿著河岸的店家多以賣東西為主

8

 

但是越往後走

大約來到第3個第4個橋之後

就多以河岸餐廳為主了

如果你經過這家餐廳之後

就代表後面的餐廳越有特色喔

1

P1090480.JPG_effected

我那時候滿後悔在第一家餐廳坐太久

沒有機會到後面的餐廳小酌呢

 

而且有不少情侶或是外國人 再河岸邊喝飲料 欣賞風景呢

下次若有機會再去

我一定躍到後面的餐廳享受再河岸邊的感覺

 9

 10

 

 

 

安帕瓦有什麼好買的??

 

1.螢火蟲寶寶抱枕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

2

 

我在安帕瓦看到有兩家店有賣喔

有一家是再一家餐廳後面的小市集廁所喔~~

P1090376

我在FOOD中所提到的餐廳(吃大頭蝦)就是在這裡喔

另外一家 是在餐廳後面繼續走就會看到的小商店

沒有比價不知道有沒有價差

 

 

 

7 

 

 

P1090761

螢火蟲寶寶有兩種用途

一種是可以把背後的翅膀拆掉當眼罩

另一種是直接當抱枕

大小適中 造型可愛

真的很值得買喔

送禮自用兩相宜

價格有點忘了 大概是200-300之間吧

 

 

 

 

2.100元手錶

P1090331

這也是得力的戰利品之一

很有造型的手錶   才100元

而且我買回來 大家都很喜歡呢

有個小缺點

就是上面的珠珠會退色

如果對品質很有要求的話 可能要考慮一下

 

 

 

 

3.明信片

P1090395

蒐集明信片的朋友

這裡特有的安帕瓦明信片也是很值得購買的喔

一張大約15元吧

還有含郵資的喔  直接幫你郵寄

 

 

 

們參加的行程有包含坐船看螢火蟲

當詢問當地坐船要多少錢

問到滿貴的

要大約500塊

但是我上網查 有人說一個人大約60元

但是要一群人一起搭 才能喊價

而且不只在水上市場遊玩 還會到附近的小廟參觀喔

11

6

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

老先生不用馬達,而是使用傳統撐竿的方式划船

有一種別有風味的純樸感

 

 

夜晚賞完螢火蟲之後

安帕瓦的燈火夜景

雖然照片嚴重手晃 但是我覺得也不會覺得很失敗

12

 

 

 

 

 

最後來分享安帕瓦旅遊故事

P1090308.JPG_effected

我那時候從廁所走出來

看到有好多小小狗兒再跑跑跳跳

主人拿出一個裝水的盤子,叫他們過來喝水

小可愛們就咚咚咚的跑來喝水,他們圍著盤子喝水

但是他們有點笨笨的,有一隻正在喝水,結果被另一隻擠到後面

他就喝不到水了,一直在後面徘徊嗚嗚叫

主人這時候叫抓著他的身體,幫他找個位子喝水

 

雖然主人說的是泰文,但是我想他應該是在說

你排這裡,他排這裡

大家排排好,圍成一個圈

就都有水可以喝了喔~~

 

 

剛好這一幕我拍了下來

好可愛好溫馨>////<

 

 

大概就是以上囉

 

 

安帕瓦真的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隨手一拍 ,都別具有特色

P1090497.JPG_effected

 

其他泰國遊記:

曼谷超值按摩-泰北Villa風 Pimmalai按摩

曼谷旅遊-方便的服務 機場快捷 快速的行李預掛服務~
泰國知性旅遊-出發去臥佛寺(Wat Pho)吧

曼谷住宿-Check Inn Phromphong(便宜又實惠的三星酒店)

我在曼谷 意外的插曲~來去TCDC看創意設計吧
泰國賣場大哉問-Tesco or Big C 該去哪一個???
曼谷逛街好兩難--水門市場 OR. 洽圖洽市集
我也有潛力當醉後大丈夫--考山路玩到掛

曼谷自由行也要有深度--AK House 1 Day Tour-騎大象篇
Bangkok Trip Day1

Bangkok Trip Day2

 

Love,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